夕阳打碎了我的梦

<p class="ql-block">我在落日余晖里彷徨,</p><p class="ql-block">不忍心看天边渐行渐远的夕阳,</p><p class="ql-block">夕阳打碎了我的梦,</p><p class="ql-block">让我明白如今的我,</p><p class="ql-block">巳经没有了少年时的豪情万丈,</p><p class="ql-block">更没有了青年时果敢的锋芒,</p><p class="ql-block">我现在只是一个退休的女人,</p><p class="ql-block">年事已高,满脸沧桑,</p><p class="ql-block">我可还有心情在晚霞里把未来展望?</p> <p class="ql-block">我在漫漫长夜里点燃一束灯光,</p><p class="ql-block">拿出纸和笔写下今生的思索和惆怅,</p><p class="ql-block">写出在故乡时苦读诗书的艰辛过往,</p><p class="ql-block">写出在改革大潮中经历的风浪,</p><p class="ql-block">这个美好的世界我曾经来过,</p><p class="ql-block">我曾苦苦奋斗过,</p><p class="ql-block">我曾尽力努力过,</p><p class="ql-block">我为这个世界写过一篇篇倾注心血的文章,</p><p class="ql-block">我的人生不再荒芜,</p><p class="ql-block">我这个普通的女人啊,</p><p class="ql-block">也有值得令人赞颂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我在月光下深情歌唱,</p><p class="ql-block">歌唱我用奋斗的人生回报了夕阳,</p><p class="ql-block">人生的路有千万条通向罗马,</p><p class="ql-block">而我选择的是走过荊棘,</p><p class="ql-block">走过沼泽,走过山冈,</p><p class="ql-block">历经磨难才到理想的地方,</p><p class="ql-block">这辈子尽历艰难让我满眼风霜,</p><p class="ql-block">我还怀着芳华年间的理想,</p><p class="ql-block">我还精心把自己打扮成美丽的模样,</p><p class="ql-block">让青春不老,</p><p class="ql-block">让衰老避让,</p><p class="ql-block">用新的壮志豪情迎接每一个初升的朝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