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午夜·梦回

『陈小悦』

<p class="ql-block">  夜已深沉,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时空一隅,内心总是翻腾着过往。活着真心不容易,一半回忆,一半心酸。</p><p class="ql-block"> 一边走路一边感慨。这就是生活,现实羁绊,由不得自己。很多时候,时间在变,人在变,唯一的就是回不到过去。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一厢情愿,若时间能重来,我要怎样又怎样,岂不知,性情决定着命运,环境成长决定着你的格局,你的思维,你的见识。很多的时候也总是在很多的时候讨厌现在的自己,活成现在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也许,这段时间受无形的外界负能量因素影响,让我平静安然的生活,一地鸡毛,焦虑,烦躁,无处不在。</p> <p class="ql-block">  拉上窗帘就是天黑,睡觉吧。啥都不要想,想多了伤身,想多了心酸,别什么都那么认真,往心里搁,去淡忘,去忘记,去释怀,去放下比纠结好,比纠缠好,比折腾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收拾好自己的心情,你想要的美好,相信都在路上……</p><p class="ql-block"> 窗外突然有淅沥的雨滴打在窗棂上,在这个暮春里,有种分外的思绪浓厚,涟漪在脑海里,浮浮沉沉。往事如烟,新的一年里,还是要快乐自寻多一点吧,赏花开花落,观云卷云舒,品阴晴月缺,任自然,任流水,不要把过分的忧伤多愁,过分的把不必要的自寻烦恼请进生命里,就好。</p> <p class="ql-block">  世人可以辜负我任何,但我不可辜负把有限的生命,费在讲不清,道不明,理还乱的思维格局上。有情无情,做到问心无愧,就好。有心无心,做到情出无悔,就好。也依然会从容自若,安心若素,一路阳光!</p><p class="ql-block"> 偶尔想念一个人,听着你曾经播放的曲,我陷入了无限的单曲循环当中。</p><p class="ql-block"> 往日你一言我一语情景不再出现,往事的倾心教导不再浮现。日子在前行,岁月在深处,只是你我成了两条,互不干涉,互不打扰的平行线,越走越远,永无交集了……</p> <p class="ql-block">  一方在想念,一方在思绪,都说人心是一堵无法跨越的墙,改变不了对方,只能改变自己,若无心交集,真心得不到真心,再久的相处也是陌生,再多的言语情深,举止情长,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做贱自己,扰了他人。</p><p class="ql-block"> 宫崎骏说:“你要相信,世上总有个人,愿用最朴素的方式爱你,不是撩,也不是套路,就是那种单纯的想对你好,忍不住的那种。”</p><p class="ql-block"> 你信吗?! 我是信的。只是,后来,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我了……</p> <p class="ql-block">  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都在自己的脚下或心上,唯心安方从容,唯随缘方自在。</p><p class="ql-block"> 春天走了,一声祝福送给你,也送给我,也送给来来往往陌生的你,陌上的客。愿你我心中不寒,日子有光,身边有暖,心中有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