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每一次转身

小小麦子(拒聊拒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亮的每一次转身,让我想到一只蜻蜓。</p><p class="ql-block">你是从纵深的情感的泥泽中飞出的吗?</p><p class="ql-block">扇动着透明的翅膀,阑珊的回眸,覆盖了我一生的思绪。</p><p class="ql-block">披一身绯红的羞涩,你在寻找心形的尖荷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穿越一些记忆,在爱的河塘,我看到一朵红莲。</p><p class="ql-block">那过程比我想象还要古老,一天天老去的月亮,把一封情书丢在了风中。</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开始把胸中的欲望统统抛开,想在黄昏的时候,沿着那条小路,去寻找一种失落的心绪。</p><p class="ql-block">夜风扑面吹来,星光满眼迷离,我才知道蟋蟀的叫声,是一篇很久没有读了的日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过了多少年,我还在月下徘徊。</p><p class="ql-block">红蜻蜓,就这样盘旋着到深秋吗?你可听见了关睢的啁啾?</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一声呼唤之后,很古老的月光,就到了不可熄灭的地步。</p><p class="ql-block">像冬天那片片雪花,开在我的怀想里。</p><p class="ql-block">它们的温暖,它们的纯洁,都是任何事物无法比拟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亮的每一次转身,都有会飞的翅膀。</p><p class="ql-block">多想捆住那些飞翔的梦,把它们嵌进曾经的影集。</p><p class="ql-block">但断断续续的故事,在黎明变成晨雾,一半真实,一半朦胧。</p><p class="ql-block">也许,我应该及时学会推开窗户,去迎接人生的第一缕温柔的阳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收拢你的羽翅吧,月光,雪还没有熄灭,依然在燃烧。</p><p class="ql-block">爱会从中汩汩流出,擦亮你整个思想和灵魂。</p><p class="ql-block">从古至今,爱情对每一个人都显得很重要的。</p><p class="ql-block">只有能听见月亮飞翔的声音,整个世界就会变得澄澈透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此,月亮的每一次转身,比我的诗歌还美。</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弦只为日记那稚嫩的故事而吟;而那些旧时的歌谣已无处可寻。</p><p class="ql-block">当迟开的花和飞鸟在茎枝上邂逅,它们倾吐的露珠会滴湿那一串虫声么?</p><p class="ql-block">其实,秋天已经很深了,我用心写下这些诗句时内心并没有伤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月亮演绎的夜,所有的启示和寓言挤满了爱的辞章。</p><p class="ql-block">内心无法飞走蜻蜓呵,为了那沾满月色的瘦风,你留给今夜的心,默默开成了一朵莲花。</p><p class="ql-block">让我终于明白,月亮的每一次转身,都在赶路,赶往抵达爱情的天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小小麦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致谢!</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