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使我前行

剑胆琴心

<p class="ql-block">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是个胆小的人,做事总是畏首畏尾,尤其是在公众场合演讲,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每次一想到要站在讲台上面对着一群人说话,我的内心就会变得异常紧张,全身的肌肉都会不自主地紧绷起来。但是,我总是告诉自己,必须克服这个难关,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成长。</p><p class="ql-block"> 记得那是一个雨天,天空中乌云密布,倾盆大雨下个不停。我呆在房间里,心里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焦急。明天我就要去演讲了,可我却还在糊里糊涂之中。母亲陪我在房间里练习,这已经是第十二遍了!尽管我已经非常努力地练习,可是效果总是不尽人意。我感到非常沮丧,对母亲说:“妈妈,我好害怕啊!明天就要演讲了,我该怎么办啊?”母亲微笑着对我说:“孩子,多点勇气和自信,妈妈相信你!”听了母亲的话,我开始尝试让自己放松下来。</p><p class="ql-block"> 那晚,我进行了第十三遍练习。到了关键处,我仍然禁不住紧张起来,额头上冒出了不少冷汗。细心的母亲发现后,她轻轻地走到我身边,用手帕帮我擦去冷汗,并鼓励我说:“加油,勇敢点!”那一刻,我感到一股力量涌上心头,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就这样,我鼓起勇气继续练习。</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演讲如期而至。我和老师以及母亲一同去了演讲所。站在那里,我的内心又开始紧张起来。但是,我想到了母亲的话,我决定尝试一下。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站在了讲台上,开始了我的演讲。我努力让自己保持镇定,把注意力集中在演讲的内容上。慢慢地,我感到自己越来越放松,也越来越自信。演讲结束后,观众席上传来了雷鸣般的掌声。那一刻,我知道我成功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经历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勇气是人生的必需品。只有拥有勇气,我们才能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才能坚定地走向人生的高峰。而我之所以能够克服演讲这个难关,也正是因为我有足够的勇气和自信。</p><p class="ql-block">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但是,只要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能够战胜它们。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决定自己的命运,只有我们自己才能让梦想成真。所以,让我们勇敢地前行吧!不要害怕困难和挑战,因为它们只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垫脚石。只要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和自信,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实现自己的梦想。</p><p class="ql-block">作者:李简</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