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闻槐花香

书玉阁

<p class="ql-block">《再闻槐花香》</p><p class="ql-block">文/书玉阁</p><p class="ql-block">图/致谢网络!</p><p class="ql-block">美篇号:45457738</p> <p class="ql-block">  红山乡距离城区不远,骑电动车也就半个小时的路程,属于洛阳市涧西区的一个乡镇,也是城乡结合部经济发展高新园,五头村便坐落在红山乡的北边,一个不起眼的穷山沟里。现在的五头村可比以前富裕多了,柏油马路直通山下,漫山遍野的樱桃树,樱桃采摘节把原本最穷的小村落变得流油,村里的姑娘都不愿意外嫁。</p> <p class="ql-block">  周末,闲的无聊带着老伴领着小外孙女回到五头村,父母都已过世,老家也就剩三间破房子和一个小院,姊妹几个都在外省,一家人在市区也不打算回家整修,每次回村也都是看望一下幼时的玩伴。家的后面就是一道小山沟,那里气温低,山沟里枝繁叶茂,果树花期长。刚走进山口就闻到花的芳香带着甜甜的味道,抬眼望去,串串的槐花挂满了树枝。</p> <p class="ql-block">  前几天刚吃过新鲜的槐花饺子,想着又过了四五天了,槐花也该开过了。紧走几步再闻槐花香时,仿佛又置身于那个充满诗意的四月。槐花,那洁白如雪的花朵,一串串挂在枝头,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人沉醉其中。</p> <p class="ql-block">  再次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那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槐花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我抬头望去,只见那一片片嫩绿的叶子中,点缀着一朵朵洁白的花儿,它们仿佛在向我微笑,向我诉说着春天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  我走到一棵高大的槐树下,静静地站在那里,感受着槐花香的侵袭。那淡淡的清香,仿佛打开了我尘封已久的记忆,让我又回到了那个与槐花结缘的童年时代。那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常常在槐树下玩耍,摘下一朵朵槐花,放在嘴里嚼着,那清甜的味道至今仍记忆犹新。</p> <p class="ql-block">  如今,再次站在槐树下,我已经长大成人,但那份对槐花的喜爱却从未改变。我喜欢槐花的清新、淡雅,喜欢它带给我的那份宁静和愉悦。每当我感到疲惫、烦躁时,我都会来到这里,静静地站在槐树下,让那淡淡的清香抚慰我的心灵。</p> <p class="ql-block">  再闻槐花香,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也让我更加珍惜那些美好的回忆。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会继续来到这里,感受槐花的美丽和清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