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言只语中的人生感悟(一)

朗月沁心

<p class="ql-block">这年头,只要是个好人,是个干净,是个灵魂高洁的人,是个正派的人,是个呼唤正义的人,就可能被泼污。</p><p class="ql-block">一个平凡的人坚持一点点干净也被人言语欺凌,关系欺凌,偏见欺凌。</p><p class="ql-block">可怜的环境,可怜的圈子!</p> <p class="ql-block">善心不是人人都有,如果善良得不到尊重,那就让他长刺!</p> <p class="ql-block">有些人仗着年龄大点,进入领域早点,加之别人的客气就颐指气役,傲慢的不得了。其实,你算个啥东西心里一点数没有吗?不搭理你算是最大的客气!</p><p class="ql-block">如果我用你待我的方式来待你,恐怕你早已远去。</p><p class="ql-block">凡事换个角度:如果你是我,能有我大度!</p> <p class="ql-block">我不喜欢和心眼多的人相处,也不喜欢和太精的人来往,我只想和简单的人一起,真实坦荡,有话直来直去。</p> <p class="ql-block">特别喜欢的一句话:与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与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p> <p class="ql-block">心干净,活的舒服;人实在,过的踏实。做人谁都不完美,做事谁都不周全!人与人相处,要相互尊重,你不尊重他人,谁尊重你。</p> <p class="ql-block">信任,只有一次,失去了,不会再有,摔碎了,无法拼凑。</p><p class="ql-block">若相信,就好好相处,别试探,别欺骗。</p><p class="ql-block">若不信,就当面言明,别演戏,别算计。</p><p class="ql-block">人与人之间,一旦失去信任,再多的弥补也找不回原来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我不计较是我大方有底气,绝不是傻笨被你算计。很多事情我看得明明白白,只是不想去计较,更不愿意去争论。</p> <p class="ql-block">善良的人不想撕破脸,刁坏的人根本不要脸。学不会翻脸的话,就要忍受别人的不要脸。不发生点烂事,永远看不清身边人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我以为我真心对待别人,别人也会真心对待我,后来我才明白,原来一切都是我以为…</p> <p class="ql-block">有些人倚老卖老,自以为了不起。其实就是想占便宜,通俗讲就是回锅的老油条罢了,老脸皮厚的烟熏过的咸肉罢了。</p> <p class="ql-block">人与人的交际中:“我待你与旁人不同,你却待我不如旁人。”真心得不到回报,挺可悲的。</p> <p class="ql-block">释伽摩尼佛说:“你眼中的你不是真的你,别人眼中的你也不是真的你,你眼中的别人才是真的你。”所以说,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过自己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曾经比谁都真诚,比谁都热心,可是后来发现,当不能给别人带来利益的时候,这热情换来的是冷漠,真诚换来的是算计,善良换来的是背叛,分享换来的是嫉妒,难过换来的是嘲讽…</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最好的状态就是,独处、安静、自在,无需周旋于别人的情绪,也不必判断他人的心思。在这个喧嚣的世界中,独处不是孤独,而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清欢。</p> <p class="ql-block">永远不要跟别人解释自己,懂你的人不言而喻,不懂你的人百口莫辩。做事不需要人人都理解,做人也不需要人人都喜欢。</p><p class="ql-block">交人交心,坦诚的人,走着走着就走进了心里;虚伪的人,走着走着就淡出了视线。</p> <p class="ql-block">突然被这句话治愈了:“你若计较,鸡毛蒜皮也能伤你,你若释怀,风风雨雨也不畏惧,人生是认真与看淡,也是执着与勇敢,凡事尽心尽力,而后顺其自然!</p> <p class="ql-block">人这一辈子,你该走的弯路,该吃的苦,该撞的南墙,该掉的陷井,一样都少不了,坚强挺住跨过去,好运自然来。</p> <p class="ql-block">但行己事,莫管他人;好的关系,沉默都觉得很舒服,不好的关系,费尽心思都不对;存我心者,将心比心;心存我者,以真换真。</p> <p class="ql-block">做个简单的人,你真我更真,你假我转身,任何关系都是互相的。</p> <p class="ql-block">永远不要原谅对你故意伤害的人。心软与善良不能使匕首开出友好的花。</p> <p class="ql-block">人生之路,每个人都是孤独的行者,冷暖自知,悲喜自渡,真正依靠的永远是自己!</p> <p class="ql-block">用尽手段打压,处处挖坑埋雷有何用?只能使前行的路上多了些曲折罢了。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p> <p class="ql-block">我不管别人怎样认为我,我只做我自己,不要求别人怎样对我的看法。做人要堂堂正正的。</p> <p class="ql-block">你觉得我斤斤计较,是因为吞下委屈那个人不是你;旧帐重提,是因为你从未妥善解决。</p> <p class="ql-block">若总把别人看得很重要,结果就是别人眼里,你什么都不是。</p> <p class="ql-block">人,一旦有了隔阂,说不出哪里变了?就是走不近了,就像断了的绳子,怎么系都有结!</p> <p class="ql-block">不要看不起别人,有可能别人也看不起你,你再有本事,只要别人不求你,你在别人眼里就什么都不是!</p> <p class="ql-block">做人,不能缺德。人前不耍心机,人后不玩阴谋,都是人,谁都不傻,你耍别人等于在耍自己,耍别人一时,耍自己一生,善恶到头终有报。</p> <p class="ql-block">做一个清醒的人,格局大点,不生气,不失望,任何关系都只不过是相识一场。</p> <p class="ql-block">弘一法师说:“欺骗你的人,会替你生病,欺负你的人,会替你受苦,打压你的人,会替你遭殃。</p> <p class="ql-block">心平能愈三千疾,心静可通万事理,鸟不跟鱼比游泳,鱼不跟鸟比飞翔。人各有所长,如果你是开心的,这条路你随便走都没事,但你若硬要与别人比,必输无疑!</p> <p class="ql-block">整理:朗月沁心</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空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