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孤枕难眠

屹立

<p class="ql-block">  夜深人静,孤枕难眠,午夜梦回,思绪万千。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在遭逢大劫之后,又造成了身体上的滑铁卢,不小心跌倒,至使两根肋骨的脆骨骨折,疼的我真的想哭,夜难成眠。陌陌红尘,凄风冷雨,修身修性,只愿得一知己,相知相惜不离分,奈何情深缘浅终成空,时光的深处,铭记下那份最初的温暖与悸动。犹记得那年那月那日,你我初见的笑语:“你来,我喜欢;你走,我亦不挽留,我只会在午夜里,淡淡的忧伤,我只会默默地心碎”。时光轻擦,纵是不舍,亦无法挽留。匆匆聚,匆匆离,只是再也没有了当初的云淡风轻,再也没有了那份微笑与懂得。暮然回首,那时光的年轮上,写满了曾经的过往。相思盈袖,相思满怀,没有天长与地久,缘何会有朝朝暮暮与刻骨铭心的相思?透过指尖的年华,滴墨成伤。</p><p class="ql-block"> 人,往往在贪欲中失去了幸福模样,在忙碌中失去了健康,在怀疑中失去了信任,在计较中失去了友情。人不争,一身轻松,事不比,一路畅通,心不求,一生平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没必要去复制别人的生活。有的人表面风光,暗地里却不知流了多少眼泪。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实际上却过得潇洒快活。幸福没有标准答案,快乐也不止一条道路。收回羡慕别人的目光,反观自己的内心,自己喜欢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欢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p><p class="ql-block">​ 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相守,无论谁都不会一帆风顺,只有一颗舍得付出懂得感恩的心,才能拥有一生的爱和幸福。缘分没有早晚,不分深浅,不论长短,唯懂珍惜,才配拥有,才能长久。人生,只有彼此懂得,才能坦然、幸福和快乐!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我们就用一颗淡然的心,感恩遇见,珍惜缘分,岁月回眸,感恩所有美好的相遇。</p><p class="ql-block"> 其实,有些时候就是这样,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人在婚姻,爱不由己。人在官场,话不由己。人在单位,事不由己。人在世上,命不由己。人生有太多的不舍无奈,有何归己?享受生活,善待自己。不能强迫别人来爱自己,只能努力成为别人值得爱的人。其余的事情则靠缘分,在我们周围,能够关注你的,就那么寥寥几个,所以,我们无需在意别人的评说,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无须看别人的眼神,只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无须有过多的抱怨,那样会使自己活的很累,不必一味地讨好别人,不管走在何处,都不要迷失自己的本心,如果你讨厌我,我一点不会介意,我活着不是为了取悦你。放过自己,没有人会讨好全世界,让自己轻松快乐吧!</p><p class="ql-block">​ 2024.04.2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