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多棱镜)盗无忧

马上听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大早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坐在电脑前开始办公。可放在卧室里充电的手机一个劲的发出阅读短信的提示音,实在忍受不了这种声音,走进卧室拿起手机。</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就这一看,人的血压立马“升高”。只看到“</span><b style="font-size: 22px;">您尾号xxxx的卡片2024年04月25日因订购盗无忧一元抢购(两个月)产品扣款人民币120.00元。祝您用卡愉快!</b><span style="font-size: 22px;">”的短信。</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某银行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从我的信用卡里划走了120元,人家银行还祝我愉快!</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工作的心情马上没有了,立即拨通银行的客服电话,在各种语音提示操作和耐心等待下,终于有人工客服接了电话。</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将遇到的问题向客服说明情况,客服娴熟地解答了我的问题。再次核实银行已经扣了款项后,我问这项保险业务是谁给我办理的,我怎么不知道?客服说“你这张卡是去年4月底办的,办卡的同时通过支付宝支付了一元钱办理了保险业务,当时办卡与保险捆绑在一起,保险费优惠只需支付一元钱。现在保险到期后按原价自动续费,每月10元一年就是120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告诉客服“去年4月底一个周未,小区门口放着一排桌子,有几个穿着工装的年轻人坐在椅子上。旁边站着物业公司的经理,正在招呼业主帮这些银行的业务员办信用卡。我本身就有几张信用卡,这次办卡纯属帮助你行业务员完成任务,办的过程他也没说有什么保险,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你从支付宝帮我付一块钱,然后这一块钱我退给你。’我看大热天的这些业务员挺不容易,不仅没要他给我退的一块钱,就连赠送的礼物也没拿。现在可好,反倒成了受害者。”</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看样子这样的电话客服处理的挺多,应对的能力不一般。他客气地说“实在对不起,可能业务员当时没有说清楚,现在我帮您取消。”</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他说话的功夫,我的手机就收到了相关的信息“</span><b style="font-size: 22px;">尊敬的客户:您订购的盗无忧一元抢购(两个月)产品已成功取消,退款将于3个工作日内退至您的扣款账户;请留意查收。祝您生活愉快!</b><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事情顺利的解决了,可我的心里却愉快不起来。明明是我帮助别人,可那个别人却暗地里给你下了个陷阱,卡里的钱被“盗”,怎么可能让人无忧呢?</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平时这部手机发的信息我基本不看,今天阴差阳错看了一眼,就发现了问题。展开来说,尽管120元不算多,但架不住积少成多,银行业务员通过这种“雕虫小技”不知“盗窃”了多少人的心血。</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当时这家银行给我代办的险种是“盗无忧”,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银行业务员这种不告之客户暗箱操作行为与“盗无忧”背道而驰。</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钱固然重要,可一个人或一个单位为了钱失去做人的良知和底线,让老百姓防不胜防。我已想好,明天一上班,给银行客服打电话,注销这张信用卡,真正做到从我做起,规避风险,这才盗无忧啊……</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