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的人生

天涯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姹紫嫣红美丽的春天里,在这神舟十八即将飞往天宫振奋国人的今天,在这让我们仰望晴空翘首祈盼神舟十七的英雄凯旋而归的期待…。今晨在我的视觉里,留下了不协调的一幕,与这美好春光和喜气洋洋神舟十八飞天的今天,形成不协调的反差,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惊诧!</p><p class="ql-block">那就是半月湾幼儿园门卫的着装,身着(类似)警服、头顶钢盔、手持钢叉、盾牌,有点“文攻武卫”的架势,令人毛骨悚然,不知所措!经与执勤人员细聊答曰:是规定!以防不法分子袭击幼儿的举措!看着门卫的装扮、听着他们的解释…。令人啼笑皆非!我笑的是不法分子仅凭一杆叉子就能治暴、应该换枪才是。在太平盛世的今天,在网红打卡地半月湾这一幕的出现,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外宾,展现的是怎样社会治安的威海?怎样文明文化的卫生城…?</p><p class="ql-block">​ 看到今晨的一幕、想起前几天同在打卡地的半月湾海边,马路上和商场里记录的几个镜头。也颇感与美丽春光格格不入!你看那遛狗的两位老者:一个腰缠两条绳索锁定两条毛色不一的狗狗,老者不用手牵、只管背手前行,很有创意的遛狗模式。会令你驻足观望这位养狗的老者洋洋自得…。一位忙里偷闲的遛狗人,将两只小狗体穿华丽的“布拉吉”;一只狗头上扎着一对小辫子,大概主人是刻意将这两只狗狗创意为一“男”一“女”吧…。爱宠物俺不反对但是我质疑的是:马路上时常出现过的狗屎有没有他们的宠物所为?他们是否做到了遵守清洁环境、随时清理他们的狗便便呢?</p><p class="ql-block">​ 商场里所见蓝发、红发、女孩!追求时尚展示个性,给这个花开的春天增添了别样的色彩。说明了青春期的她们衣食无忧,在这个开放的时代里,用别样的自己吸引更多的异性目光,无可厚非!但是我想说的是:一个优秀的男孩可能不会选择如此时髦的女孩为伴!</p><p class="ql-block">​ “扭曲的人性”——扭曲指的是那些偏离 正常人性的行为,这种扭曲也可能是导致精神上的抑郁、创伤和焦虑…。上述我的视觉理解所用——“扭曲的人性”是否正确,恳请朋友们给予指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