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重走白云山古驿道.

宜昌小朱

<p class="ql-block">2024年4月26日.《重走白云山古驿道》.</p><p class="ql-block">原计划是跟旅行社去《边城》三日游,因旅行社临时通知边城人满为患,取消行程,我还是决定出门去吧!</p><p class="ql-block">到了江南决定坐车到桥边镇过早,然后坐车去土城,在土城我会选择去白云山古驿道,或者去高岩,然后去石牌。</p> <p class="ql-block">清晨6:06 准备好了就出发。</p> <p class="ql-block">清晨7:29 就在桥边路口了,几分钟宜昌到高家堰的专线车来了,同行偶遇了一位土城街上的(1967年生的)小我一轮的小姐姐,她喊停了班车,我们上车到土城3元钱,我帮她刷了一单,她硬是感激不尽,她在城里帮女儿带孩子,把外孙送进幼儿园后,她就坐车回来在地里干活,然后下午四点准时去学校接外孙,属羊的人任劳任怨无怨无悔。</p> <p class="ql-block">在土城街上过早7元钱吃的蛮饱的。</p> <p class="ql-block">列个粑粑好饱肚子,买两个只吃了一个。</p> <p class="ql-block">土城去周边乡下的专线车,几乎都是九点以后开车,不方便,人多可以包车。</p> <p class="ql-block">坐了王师傅的车,一车的货,师傅人缘很好,帮别人带货硬是送到门口。</p> <p class="ql-block">上午9:10 在望洲坪村开始徒步。</p> <p class="ql-block">《望洲坪.古井》茶马古道上的古井。</p> <p class="ql-block">《望洲坪.汉代遗址》这里有故事。</p> <p class="ql-block">上午9:38 在望洲坪村委会门口。</p> <p class="ql-block">我还是十多年以前到过这里。</p> <p class="ql-block">上午9:49 一辆私家车开过后缓缓停下问:您是不是小朱姐姐? 笑而不答就是默认,于是跟他们合影留念,他们是我抖音朋友,外地口音,他们是导航“白云山古驿道”而把车开到望洲坪村里面来了,他们今天比较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是下车以后走进来的,大门框里面是他们的车,他们把车停在那里然后开始徒步上山,不知道他们在哪里偏离了航线,后来我走到他们前面去了。</p> <p class="ql-block">上午10:01 我在这里拍照,他们已经走远了,因为我们不是微信朋友,没有联系方式,也许、可能是第一次来这里。</p> <p class="ql-block">因为临近中午时间,室外温度32度。</p> <p class="ql-block">我没有使劲走,也不想走太快。</p> <p class="ql-block">关键是:也走不快,这一路思绪万千。</p> <p class="ql-block">旅游局出资打造《白云山古驿道》。</p> <p class="ql-block">好热,师傅们干劲十足啊!</p> <p class="ql-block">旅游局要求古驿道要铺一米五寬。</p> <p class="ql-block">打造点军区第一高峰《白云山古驿道》国家投入蛮大,白云山海拔1300多米。</p> <p class="ql-block">都是请的当地的村民,我很想听他们讲故事,可是人家“时间就是金钱”......。</p> <p class="ql-block">天气太热,🐶都懒得搭理我。</p> <p class="ql-block">这位大姐在前面打理路面。</p> <p class="ql-block">有的地方就是这么光的光的晒太阳。</p> <p class="ql-block">《古驿道》过去从四川过来骡子马🐴驼货到“荆门埠”口岸,路过宜昌有N条茶马古道,只有走过户外的朋友们才知道地方,作为本土户外人一定要记住!</p> <p class="ql-block">在白云山古驿道上捡到一个《白云山石》带回家收藏,这是我的一个嗜好。</p> <p class="ql-block">这一片黑色石群跟《鬼街》极为相似。</p> <p class="ql-block">中午11:46 走完古驿道石梯。</p> <p class="ql-block">右手边那一户山里人家。</p> <p class="ql-block">在这台挖土机这里我似乎听到后面有声音,我高声呼喊没有回应,因为我在上山时问过修路的师傅们看到有人过去了没有?修路工人说没有看到,我猜他们是不是有近路走,结果他们走到我后面去了,并且在这里他们也走远了。</p> <p class="ql-block">挖土机这里是个十字路,应该走直线。</p> <p class="ql-block">我还在这里自拍照片,我头上白云山。</p> <p class="ql-block">中午12:05 我没有去登上白云山顶。</p> <p class="ql-block">我时间和体力都不允许了,这里等他们。</p> <p class="ql-block">发了一个小视频,我开始下撤。</p> <p class="ql-block">《古驿道》走的时间和里程。</p> <p class="ql-block">他们应该是从这里走出来的。</p> <p class="ql-block">这里告诉我们:白云山海拔1308.8米。</p> <p class="ql-block">应该有专线车上来,一般都是包车。</p> <p class="ql-block">中午12:49 走到这里《刘家嘴》。</p> <p class="ql-block">中午12:53拍到县道8公里地碑。</p> <p class="ql-block">下午13:11拍到县道7公里地碑。</p> <p class="ql-block">《天空的蓝》好漂亮啊!</p> <p class="ql-block">那个上去的地方海拔1000米高。</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心心念念的《白云山》。</p> <p class="ql-block">七十几岁老人去老屋弄柴火,闲不住。</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买了一瓶小可乐3元钱。</p> <p class="ql-block">这样有三峡特色的老房子已经不多了。</p> <p class="ql-block">下午14:08拍到县道5公里地碑。</p> <p class="ql-block">下午14:28拍到县道4公里地碑。</p> <p class="ql-block">下午有微风吹过,鸟语花香。</p> <p class="ql-block">下午14:34,这个三岔路口。</p> <p class="ql-block">这里有民居,有住宿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时光民宿》,可以网搜一下。</p> <p class="ql-block">《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一一伟人录。</p> <p class="ql-block">这户人家真有柴。</p> <p class="ql-block">下午14:39拍到县道3公里地碑。</p> <p class="ql-block">有个什么小镇很出名的。</p> <p class="ql-block">下午15:02拍到《落步淌.年猪宴》。</p> <p class="ql-block">村委会门口。</p> <p class="ql-block">下午15:36拍到县道1公里地碑。</p> <p class="ql-block">下午15:52站在路边吃午餐,一辆专线车呼啸而过,司机下山去接学生们的。</p> <p class="ql-block">下午16:00走到这里来了“碑湾”。</p> <p class="ql-block">三岔口(碑湾)。</p> <p class="ql-block">这一路知道一个地名《罐头嘴》没找到。</p> <p class="ql-block">三岔口村委会门口。</p> <p class="ql-block">三岔口村招呼站。</p> <p class="ql-block">下午17:11拍到287省道第186公里。</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休息一会,好拦车我就想走。</p> <p class="ql-block">下午17:25 《点军欢迎您》谢谢。</p> <p class="ql-block">下午17:34拍到287省道第187公里。</p> <p class="ql-block">这里站了一哈。</p> <p class="ql-block">傍晚17:51拍到287省道第188公里。</p> <p class="ql-block">傍晚18:07拍到287省道第189公里。</p> <p class="ql-block">傍晚18:10户外金牌领队深谷带上我。</p> <p class="ql-block">上车两步路截图(白云山)走下来。</p> <p class="ql-block">傍晚18:19 我在土城提前下车。</p> <p class="ql-block">傍晚18:35拍到这个牌子。</p> <p class="ql-block">傍晚18:40拍到241国道第1755公里。</p><p class="ql-block">网搜:241国道的起点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终点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p><p class="ql-block">该国道途经多个省份和城市,其中丹江口市城区至陶岔(鄂豫界)段工程属于新增国道241的一部分,项目起点位于桐树凹,与拟建的241国道丹江口市城区段相接,终点位于白果树,与241国道河南省淅川县段对接。(来自网搜)。</p> <p class="ql-block">傍晚18:43 决定不赶路了送太阳下山。</p> <p class="ql-block">傍晚18:48 拍到了最后的夕阳。</p> <p class="ql-block">收好装备,两步路截图2公里,就是在进入土城街上的时候打开两步路,然后穿街而过。</p> <p class="ql-block">站在这里收好手机准备拦车,刚拦了一辆私家车,后面的中巴车来了,宜昌到高家堰的加班车,司机说认识“深谷哥”,他看到我就停了,真心谢谢!</p> <p class="ql-block">这些师傅人都蛮好,我告诉他:我本来打算去夜登《天台观》的(开了个玩笑)。</p> <p class="ql-block">这个是点军境内的《天台观》,抗日战争的时候,国民革命军一个班守在上面,日本人始终没有攻破这个防线,这里是有抗日故事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傍晚19:18我在老年大学这里下车。</p> <p class="ql-block">今天有点暴走,今年是个有计划的年份,我仅仅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而努力锻炼自己的体力、毅力和耐力!</p><p class="ql-block">不去征服世界,只是体现自己的价值。</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全天费用明细:</p><p class="ql-block">城区一一桥边.公交车(免).</p><p class="ql-block">桥边一一土城.专线车3元.</p><p class="ql-block">土城一一望洲坪.专线车8元.</p><p class="ql-block">古驿道、白云山、土城.徒步.</p><p class="ql-block">土城一一老年大学4元.</p><p class="ql-block">老年大学一一城区公交车(免).</p><p class="ql-block">全天费用合计:15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26日(五)宜昌</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27日凌晨 01:10</p><p class="ql-block"> 户外自媒体人.宜昌小朱.纪实</p> <p class="ql-block">北门的红油面条🍜5元,豆腐干4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