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周岁生日快乐

嘟嘟

<p class="ql-block">  恭喜嘟爷喜提6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大宝贝,今天你就6周岁了。现在48斤,身高120cm ,妈妈感叹我的宝贝已经不是一个小女生了,而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孩子了。</p><p class="ql-block">现在的你,已经换了4颗下牙,小时候的你出牙就比同龄小孩子早,现在换牙也比其他的小朋友早一些,可是妈妈总是会担心很多,换牙换的快是不是老了掉牙也掉的早 ,现在想想妈妈的焦虑是因为总想让你在成长的道路上各方面都可以顺利,去年跟淼淼姐姐拍照片还笑姐姐没牙,今年自己也成小豁牙了,一说拍照片就不敢笑,其实妈妈真的挺喜欢你的小豁牙的,我的宝贝在妈妈的眼里,真的是特别可爱的,此刻妈妈真的非常珍惜你每一次成长的瞬间, 真想把它印在脑海里,刻成最美好的样子。现在的你已经不喜欢粉粉嫩嫩的衣服了,现在喜欢黑白简单 、酷酷的衣服 。</p><p class="ql-block">现在的你,已经渐渐地长成了一个拥有独立思维的大孩子 ,偶尔也会有小情绪、会发脾气,你也开始有了自己的心事,会难过 、会害羞 、会为某件事而发愁。现在的你,自己洗脸刷牙、自己穿衣服、自己吃饭,你是个非常独立的孩子。 妈妈非常放心你未来的小学生活,各个方面你都能应付的来 ,尤其是吃饭,从小就省心,这一点妈妈也是特别的骄傲。</p><p class="ql-block">现在的你,好像什么都知道又好像不是特别的明白,看到别人有的,自己想要的,可以跟妈妈很好的沟通,说出自己的理由,如果感觉妈妈说的有道理,也不是非要不可。就比如养狗,妈妈说你还小,不能很好的照顾它,妈妈也没有时间,你说那我长后我感觉我可以照顾它再买可以吗? 你换成仓鼠养,你也照顾的很好,妈妈觉得我的孩子真的很棒了,妈妈也希望不管什么时候你都可以跟妈妈分享,沟通。</p><p class="ql-block">这一年,你开始变得心思细腻起来, 学会了关心别人,总会问累不累啊 ?你吃饭了没有?你只喜欢真善美的东西,平时给你看电影,一点煽情的,你都不看说看的你想哭,我善良的宝宝,妈妈希望你保持善良的同时也要好好保护自己。</p><p class="ql-block">6周岁的你 ,还是最热爱运动,一会儿都闲不下来。 下半年你就要成为一名小学校了。我们也搭上列车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以后的日子里玩的时候尽兴的玩 ,学习的时候咱们也是得踏实认真奋力前进。在你们这个内卷的时代 ,只有不断前进才有安全感 。妈妈无法判断你是否真的爱学习,但是在你有明确意识前要带你走在浪潮里 ,每天坚持40分钟的学习不是标准,而是希望你可以认识到学习是生活的一部分,功克每一个小知识就像你玩蛋仔赢了一样有成就感。 学习上 ,妈妈其实很纠结,该怎么督促你学习,想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你很多建议,但是又不知道是不是对的。路是自己走的 ,只有这样你才有阅历有感悟 ,可是弯路有太多了以后真的来的及重新开始吗?妈妈不知道 ,原谅此刻的妈妈也会非常的担心。</p><p class="ql-block">陪伴和教育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是不管如何,妈妈都希望你是健康快乐、自信阳光的,其次才是你的学习成绩,妈妈在这个过程中也需要成长,所以,我的宝贝,妈妈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陪你长大,护你周全。</p><p class="ql-block">最后妈妈要告诉你 妈妈很很很喜欢跟你做饭搭子、玩搭子 、床搭子、逛街搭子、厕所搭子、取快递搭子......</p><p class="ql-block">祝你生日快乐呀!</p><p class="ql-block"> 爱你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2024.4.2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