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习作】昆山市开发区实验学校四(1)班钱睿杰:游黄浦公园

阅读与作文

<p class="ql-block">  今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怀着高兴的心情,一起去游黄浦公园。</p><p class="ql-block"> 一进门,我们就看见一个圆形的花坛,里面长着各种颜色的花,有红似火的玫瑰,有白似雪的茉莉花,有紫得发亮的喇叭花……花坛两侧还有几棵桃花和木桎。桃花姐姐一边吐着芬芳,一边对着游人微笑。如果你仔细闻一下,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呢!木桎哥哥伸出枝条,炫耀着那惹人喜爱的花朵,显得十分精神。哇!他们都想在游客面前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呢!</p><p class="ql-block"> 看完花坛,再往里走,我们就步入一个羊肠小道。抬头看去,天空被参天大树遮住了。我们走在小道上还会感受到一丝凉爽。古树参天,树干粗壮,郁郁葱葱,像饱经风霜的老人终日守护着公园。</p><p class="ql-block"> 走出小路,我们又来到一个波光粼粼的湖边。看!那小鱼在水中快乐地嬉戏呢!它们时而跳出水面,时而在水中快速游动,时而到水草下面捉迷藏……小蝌蚪们从石头下面游了出来,自由自在的,就像一个个逗号啊!</p><p class="ql-block"> 欣赏完湖,经过小桥,我们又来到了游乐场,看到里面有滑滑梯、沙坑、足球场……可让人玩个痛快——既有趣又惊险!</p><p class="ql-block"> 啊!黄浦公园,你真让我流连忘返啊!</p><p class="ql-block"> 点评:小作者通过“移步换景”,写出了黄浦公园的美,字里行间流露出自己的喜爱与赞美之情。</p> <p class="ql-block">  作者介绍:大家好,我是昆山开发区实验学校四(1)班钱睿杰,一个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帅小孩。在星想说演讲之星比赛中,我曾多次获奖。我的数学、英语两科成绩拔尖,语文成绩有待提升。平时,我喜欢看书、打羽毛球和跳绳。如果你也爱跳绳,抽时间,我们可以切磋一下吧!如今,我在玉峰文苑及其它网站上陆续了发表文章。座右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p>

黄浦

公园

花坛

时而

实验学校

跳绳

我们

开发区

桃花

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