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干锅莴苣

月亮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昨日,心中满是遗憾没能听到李老师关于干锅莴苣的直播授课,但今日清晨观看回放时,李老师那细致入微、饱含热情的讲解,仿佛如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间,让我身临其境。</p><p class="ql-block"> 她详细地阐述了莴苣的众多作用与功效,我不禁对这小小的莴苣心生敬意,它不仅是一种营养极为丰富的蔬菜,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能奇妙地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而且它还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纤维,就像一位温柔的守护者,呵护着肠道的健康。与此同时,李老师还对莴苣干锅这道美食的独特魅力以及制作方法进行了全面且详细的介绍,我被深深吸引,内心充满了期待与憧憬。</p><p class="ql-block"> 我深受其启发,立刻快马加鞭地前往杭州五常菜市场,眼中满是兴奋与喜悦,精心挑选了两根鲜嫩翠绿的莴苣,仿佛它们是我即将开启美味之旅的钥匙。在挑选莴苣时,我仔细观察它的外观,选择那些茎秆笔直、颜色鲜绿、没有斑点和损伤的莴苣;我还会轻轻按压莴苣的茎部,如果感觉有弹性,说明莴苣比较新鲜;另外,我会闻一闻莴苣的味道,新鲜的莴苣应该有一股清新的香气。 此外,还购买了五花肉、香菇、红萝卜以及葱姜等食材,每一样都被我视为珍宝,为制作美味的莴苣干锅做好充足的准备。</p><p class="ql-block"> 下午六点,我怀着满满的期待,如一个充满激情的艺术家般,满怀期待地开始动手制作。我先将五花肉放入热锅中进行爆炒,那“噼里啪啦”的声音仿佛是一场欢快的交响乐,奏响了美食的前奏。接着依次加入适量的豉油、料酒以及大蒜、葱姜、桂皮、香叶等调料,那浓郁的香味渐渐弥漫开来,让我的心也跟着沉醉其中。待火候恰到好处时,再将莴苣、香菇、红萝卜有条不紊地依次放入锅中翻炒,它们在锅中欢快地跳跃着,就像一群欢乐的小精灵。随后加水焖煮,直至莴苣达到九成熟,这个过程就像是一场耐心的等待,我焦急而又期待地守望着。</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将其换到干锅中,一道色香味俱佳的莴苣干锅便完美地呈现在我的眼前。那色彩的搭配,那诱人的香气,让我不禁为之倾倒。</p><p class="ql-block"> 晚上,家人们在品尝过后,都对其赞不绝口,那惊喜的表情,那满足的笑容,让我的内心充满了幸福与自豪。纷纷竖起大拇指的他们,不一会儿就将其吃得一干二净。</p><p class="ql-block"> 这次制作干锅莴苣的经历,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烹饪的无穷乐趣,那是一种创造的喜悦,一种分享的快乐。也十分感谢李老师的悉心传授,让我们的家庭沉浸在温馨与欢乐的氛围之中......</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