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向未来,志愿传递爱”——合肥曙光少年公益体育训练营组织开展第102期训练活动

合肥四季花海志愿服务队

一、活动合影 <p class="ql-block">  合肥曙光少年公益体育训练营是一个专注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公益项目。通过组织各类体育活动,该训练营旨在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增强体质,提高自信心。</p><p class="ql-block"> 4月20日清晨,合肥曙光少年公益体育训练营组织开展第101期训练活动。跑前教练带曙光少年们进行热身,可以帮助参与者的身体逐渐从静态过渡到动态,减少运动时的受伤风险。</p><p class="ql-block"> 随后集体慢跑有助于提高心肺功能,增强心血管系统的健康,同时也是锻炼耐力的有效方式。分组训练,根据曙光少年身体情况,年龄等进行分组训练。</p><p class="ql-block">拉伸可以帮助肌肉放松,提高柔韧性,预防运动后的肌肉疼痛。冲刺跑是一种高强度的运动,可以有效提高速度和爆发力,对于提升运动员的竞技水平非常有帮助。</p><p class="ql-block"> 为了记录这次活动的美好时刻,还为参与的曙光少年们进行了拍照留念。 </p><p class="ql-block"> 这次活动不仅有助于青少年的身体健康,还能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为终身体育锻炼打下良好的基础。</p> 二、活动签到 三、活动热身 四、集体慢跑 五、分组训练 <p class="ql-block">雨后的清晨,大地还残留着雨水的痕迹,空气中弥漫着湿润的泥土气息。云雾缭绕,来一场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晨跑吧!</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四季花海青少年晨跑活动第101期,我带领着大家进行热身训练,看到他们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朝气蓬勃。热身结束,青少年分为A、B、C三组,我带领B组8名成员在四季花海二期跑道进行晨跑训练。第一圈以慢跑为主,何炜煊小朋友完成了1公里,实在跑不动了,就选择慢走,其他成员轻松驾驭。第二圈过程中,通过鼓励和观察孩子们的感受,很棒!都选择坚持继续奔跑。特别表扬一下马忠义小哥哥,全程紧跟着教练的步伐并提出要加速,说明他很有实力呀!最后加跑一圈马忠义和陈彧童达到5分配的水平,很有潜力的两位跑者,下次可以考虑晋升A组。何丁琦、罗恩泽和陆鑫可三位少年一直挑战自己的极限从未选择放弃,很努力的完成了3公里,无伤跑才是最重要的,加油加油!其中有2名新成员分别是陈卉伊和宋文希,她们第一次体验晨跑,既是一次新的尝试,也是一次挑战。她们很出色的分别完成了2公里和3公里的距离,通过循序渐进的原则,可以更好地进行跑步训练,提高跑步水平!</p><p class="ql-block">晨跑结束后,青少年们聚在一起做拉伸运动,放松肌肉。他们的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仿佛刚刚完成了一场壮举。</p><p class="ql-block">青少年参加晨跑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收获了友谊和快乐。这是他们成长道路上的一段美好回忆,也是他们青春岁月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p><p class="ql-block"> (教练:丁三友) 2024年4月20日</p> <p class="ql-block">四月的细雨,将四季花海二期的爱心跑道温柔地洗刷干净,清晨的微风吹过海棠花的落英缤纷,时光正好,迎接着曙光少年们的到来。今天的C组有5名队员,训练计划是绕心形跑道2圈2公里。孩子们非常开心,一路上都没有一个掉队,表现优秀!第一圈配速8分,第二圈配速7分半。郭沐欣的跑姿越来越标准了,非常好,全程都没有停下来,坚持跑完再补给休息,很优秀!程楸泽小朋友进步很大,注意呼吸调整好会越来越棒的。董韦辰小哥哥今天是C组唯一完成3圈的队员,一圈半的时候他就开始加速跑到了前面由他爸爸陪跑,表现非常好。整体来说C组表现优秀,给大家点赞!曙光少年,积极向上,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奔跑吧!</p><p class="ql-block">(教练:李珍)2024.4.20</p> 五、个人风采 六、跑后拉伸 七、活动补给 <p class="ql-block">八、分享</p> 九、美好瞬间 十、冲刺跑 <p class="ql-block">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晴</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叫郭沐欣,我今年7岁了,我来自蜀山小学一(3)班。今天是我第7次来参加跑步了,这次我跑的还是C组。本来我以为我跑不到两公里的,但是我还是坚持跑完了,我很开心完成了今天的目标。我在心里默默的说谢谢带我们跑步的教练阿姨和妈妈给我加油鼓励!跑步之后我们就做了很多拉伸运动了!团长给我们拍了照片之后还给我们发了美味的面包。当我们快到公园门口的时候,我们一起来了一个冲刺。</p><p class="ql-block"> 跑步,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虽然我跑的很慢,但是我会继续坚持,而且我也会做到永不言败的!所以下次我还会继续参加跑步活动,争取更多的进步!加油!</p>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叫马忠义,今天5:15分就被妈妈从美梦里喊起来了,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团跑活动。</p><p class="ql-block">我分在B组,一开始,我有点担心跑不下来,第一圈是慢跑,第二圈教练阿姨让我们加了一点速,还不断的鼓励我们,给我们加油打气,很快跑完了三圈,我感觉不是很累,于是,我提出挑战加跑一圈,也成功了。</p><p class="ql-block">团跑结束后,教练阿姨带领大家做拉伸运动,还吃了美味的面包,收获了快乐!</p><p class="ql-block"> 谢谢大家!</p> <p class="ql-block">董韦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早晨五点,我的闹钟响了。我穿上衣服,刷牙洗脸,然后去跑步,我骑车去的。我的爸妈还在后面,热身时才到的,当我到了之后,我签到了,又热身。与上次与众不同的是,跑的是2期。</p><p class="ql-block">跑到2期后,我选的是c组。第1圈全程跟着教练跑。第2圈我爸爸跟在我后面先跑。然后我爸带着我跑了第3圈。教练让我们从拐角处跑到终点。然后拉完身之后。教练也又问了我这次跑步的心得,有两位同学上去说了。一个勇敢,一个害羞。我又上去说了怎么写心得体会怎么写。还发了个面包给我们吃。</p><p class="ql-block">回去的路上教练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快到门口来的时候,还搞了一个冲刺,然后我喊口号就结束了。</p><p class="ql-block">今天真开心啊!下次我还来</p> <p class="ql-block">曙光之下,激情奔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黎明的曙光,是夜与日的交替,是梦想与现实的交汇。在这一刻,有一群少年,他们的脚步轻盈而坚定,他们的心跳如鼓点般激昂。他们是曙光下的奔跑者,是青春的最佳注解。</p><p class="ql-block"> 他们不为别的,只为心中那抹不灭的火焰。是对未来的渴望,是对生活的热爱,是对自我极限的挑战。他们相信,每一次脚步落地,都是对梦想的一次靠近;每一次呼吸,都是对生命的一次赞歌。</p><p class="ql-block"> 曙光少年,他们不畏惧黑暗,因为他们知道,只要跑得够快,就能追上光。他们的身影,在晨曦中拉长,仿佛一道道不屈的箭,直指远方。</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这是一场与自我挑战的较量。汗水,是他们最真实的勋章;疲惫,是他们最坚强的证明。他们用行动诠释什么是激情,什么是热血,什么是青春。</p><p class="ql-block"> 曙光下,他们不言放弃,因为心中有光,脚下就有路。每一次超越,都是对自己的肯定;每一次到达,都是对未来的期许。</p><p class="ql-block"> 这不仅仅是一场奔跑,这是一次生命的洗礼,一次灵魂的觉醒。曙光少年,他们在晨光中,用激情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p><p class="ql-block"> 当阳光洒满大地,他们已在那里,汗水与光芒交织,笑容与成就同在。他们不是英雄,但他们有着英雄般的坚持与勇气。</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曙光少年,这就是激情奔跑的故事。在这里,每一个清晨,都有无数个梦想,在曙光的见证下,悄然绽放。</p>

曙光

教练

少年

跑步

他们

活动

热身

训练

晨跑

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