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夜

悠游

<p class="ql-block">摸着满是月季花的花墙走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p><p class="ql-block">我穿了白色的大版阔衬衫,下面是一条日本亚麻的灯笼裤,为了不那么突出我的脚,今天没穿大红色徒步鞋。</p><p class="ql-block">好似是梦里,而我,清清楚楚记得那个梦。</p><p class="ql-block">梦里我沿着卧室飘窗下面的台阶,一步一步走下去,心里装满了恐惧。我知道,我要去“死”,去另一个世界,出了小区的大门,就再也回不来了。我不确定我要不要去“死”,犹豫着,延耽了一会儿,这一会儿好似很久,在“死”与“不死”之间徘徊,我突然醒了,我也知道我又回来了,回到这个世界来了,我长出了一口气。</p><p class="ql-block">此刻,摸着花墙走出去的感觉,和那次做梦的感觉是多么的相似。就好像我们从来没去过某地,可是某次,第一次去那种熟悉感一模一样。</p><p class="ql-block">孩子说,你最近写文章没有?我想看你的文章。</p><p class="ql-block">如果说我还有一个最忠实的读者,那么就是他了。</p><p class="ql-block">厌倦了生活,就不想过度解读生活。看破了结局,连带过程也不想再配合出演。</p><p class="ql-block">中年人的无趣,大概是因为很多事都已经经历过了,没什么新鲜的。写文章也是如此,长久不写,就没有再写的欲望。</p><p class="ql-block">可我今天晚上突然想写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写的原因也是因为我终于又有短暂的“自由”时光,也终于又有了品尝孤独的机会。</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城市里,我住在最繁华的一隅,却活成了一个孤独的人。</p><p class="ql-block">我领着薪水,做着一份有惊无险每天都会有可能发生意外的工作,看似自由,却永远没有时间跟在南阳的女儿多说几句话。</p><p class="ql-block">从去年到今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至于我现在看到什么中产返贫心里不起丝毫波澜。</p><p class="ql-block">生活啊,它给你什么你都必须接住。</p><p class="ql-block">大玉米附近有一群年轻的小兽,每晚都放着魔窟冒险音乐,群魔出洞一样伸胳膊伸腿跳一种我看不太懂的舞蹈。使我想起我的工作和生活,也跟一个正常人差了很远。</p><p class="ql-block">某次我回南阳,似乎又看了一遍正常的日子和正常人的思维是什么样的,才发现,这一切的一切早就离我远去,在我离开家,投身这份陌生的工作开始,我就被绑定在一种莫名其妙的关系里,动弹不得。</p><p class="ql-block">中年人早就没有了选择,只有被选择。</p><p class="ql-block">我横竖都是活着,所以干脆不做挣扎了,任凭命运蹂躏吧。</p><p class="ql-block">看网上很多中年妇女抑郁,想着这种心态至少避免心理出现问题。</p><p class="ql-block">有时候跟比较亲密的朋友聊天,会发问:“我怎么活成了这样?我为什么活成了这样?”</p><p class="ql-block">昨晚一个人在广场的长椅上苦坐快三个小时,像喝酒一样饮尽了一瓶矿泉水,最终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去处理这种无力与杂乱。</p><p class="ql-block">看吧,想多是没有用的,除了让自己更痛苦。</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想跟孩子们说,好好学习吧,看看妈妈身后空无一人。又好像是在发泄情绪,也好像没那么负责任,把心理压力转移给他们似的。</p><p class="ql-block">想起父亲当年,三十七岁开始,独自一人负担整个家庭,那种孤独和无能为力,全部溶解在每晚拉起二胡时的调子里。</p><p class="ql-block">我初三那年终于解事,学校请了乐队配合我们文娱演出,当二胡声响起,我躲在角落里哭的不能自己,第一次体会到父亲在漫长岁月里那种孤独的心情。</p><p class="ql-block">如今,我也和当年的他一样孤独着,和当年的他一样,把自己活成了一把破雨伞,在风雨里死死撑起。</p><p class="ql-block">广场上人声鼎沸,我盘腿席地而坐,沉浸在文字的世界,任由周围的魔窟音乐把我淹没。</p><p class="ql-block">此刻,就是一个梦幻之夜的开始,而我,作为这万千人中之一,也仍然普通又不普通地消耗着做梦似的夜,做梦似的自由。</p><p class="ql-block">就像,每次我从南阳回到郑州,站在曼哈顿的天桥上,看着车水马龙流过这条繁华的道路,恍若隔世。</p> <p class="ql-block">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悠游的鱼儿,或者添加我的微信号:youxuetang2020。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