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

清咖(美篇号:584871)

<p class="ql-block">我授恩师教诲,生受为师敬我。</p><p class="ql-block">我已年近八旬,可谓终生从教。特殊的“文革”年代,我在省重点高中,学业读了五年(文革耽搁了两年),之后“广阔天地”成为“知青”。后人称我们是“老三届”。</p><p class="ql-block">今日随笔,写几句感言,念恩师情深,以此为心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师:您好!</p><p class="ql-block"> 值此您92岁生日之际,</p><p class="ql-block">说几句感言,祝老师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我的中学时代,</p><p class="ql-block">成长在四平一中。</p><p class="ql-block"> 五年的青葱岁月,</p><p class="ql-block">学到了知识、本领、社会、人生…。</p><p class="ql-block">是老师的谆谆教诲,</p><p class="ql-block">让我受益终生。</p><p class="ql-block">是您“恭德慎行,民为师表”的风范,</p><p class="ql-block"> 引领我走过了自己的心路历程。</p><p class="ql-block">老师,那个年代里,</p><p class="ql-block"> 您是模范教师的标准板, </p><p class="ql-block">铭刻在我心中。</p><p class="ql-block">老师,您好!</p><p class="ql-block">您的身教如润物细无声,</p><p class="ql-block">让我学到了为人师的能力和本领。</p><p class="ql-block">几年后,三尺讲台前我就成为您,走过此生…。</p><p class="ql-block">如今我们都生活在北京,</p><p class="ql-block">回首飞逝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p><p class="ql-block"> 让我最珍贵的时光,是那五年的清涩苦程。</p><p class="ql-block">因为真正学到了知识,看懂了人生。</p><p class="ql-block">是恩德,永远会铭记,</p><p class="ql-block">谢师恩,感言寄深情!</p><p class="ql-block">祝老师健康长寿,.幸福安康!</p> <p class="ql-block">文字//清咖 图片//网络</p>

老师

师恩

感言

恩师

五年

学到

文革

您好

终生

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