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22:换乘

熊猫生命教育空间

<p class="ql-block">地铁飞驰而过</p><p class="ql-block">轰鸣声不亚于心里的声音</p><p class="ql-block">走,去看看世界……</p><p class="ql-block">拖着行李箱</p><p class="ql-block">三号线、七号线、八号线</p><p class="ql-block">封闭的长长的蛇形的地铁里</p><p class="ql-block">不同站点的换乘</p><p class="ql-block">不同人员的换乘</p><p class="ql-block">不同呼吸的换乘</p><p class="ql-block">不同网站的换乘</p><p class="ql-block">突然一个声音传来</p><p class="ql-block">妈妈,我还有一个站就到了</p><p class="ql-block">你来接我吧</p><p class="ql-block">我抬头望去</p><p class="ql-block">两个系着红领巾的男孩子</p><p class="ql-block">一个手捧着书在上面快速地记录着</p><p class="ql-block">另一个男孩低头看着同伴</p><p class="ql-block">笔是他们未来换乘人生高铁的工具</p><p class="ql-block">我的眼睛</p><p class="ql-block">从他们的身上换乘到站台以外</p><p class="ql-block">我到站了</p><p class="ql-block">下一站在哪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