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马拉松燃了一座城

金媚

<p class="ql-block">安阳在哪儿?有些跑友问到。如果我提甲骨文,殷墟……你的脑海中,肯定联想翩翩,穿越古今,对!这里就是安阳。</p> <p class="ql-block">安阳马拉松火了,源于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源于安阳市民过度的热情,以至于不喜欢重复参赛的我,毫不犹豫的就拍下了“安马,明年再见”的视频。这是对安马的肯定,也是对明年的约定。</p><p class="ql-block">这里热情好客的市民欢迎我们再来,而我对这里也充满了留恋。</p> <p class="ql-block">做为本次的赛事体验官,我可是第二次来了,大家都知道,清明小长假期间,已经提前踩过线了,那是一次孤独的长途跋涉,这一次才是与城市热情的相拥。</p> <p class="ql-block">档期排得开的赛事体验官,如约来到了安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本次的赛事体验馆不仅有全程、半程的参赛选手、还有在舞台上手持发令枪的嘉宾。我这个严肃跑者,还是时而认真,时而欢乐,成绩已经不是最想追求的了,只要进四就行。也不能堕落到四小时以为,这是我参赛的底线。</p> <p class="ql-block">所以当国歌响起,大家就异常兴奋。4月21日这天在河南省内四场赛事,这种状况是极少见的,所以人分流很严重,全马都是A区,半马都是B区,很快,全半马的人都跑在了一起,像涌动的巨龙,活跃在整个安阳中心,在航拍镜头下显得是那么震撼,看得人热血沸腾。就连路边的观众都喊破了喉咙,真的,太燃了!</p> <p class="ql-block">安阳是很有诚意的,他们呈上了最繁华的地段,诸多标志性建筑,旅游景区,市政单位都在赛道的周边,“走马观花”大概说的就是这种情景吧,我们跑马赏景,遥想历史,但观众们热烈的加油呐喊声,鼓舞着每一位跑者的心。</p> <p class="ql-block">刚开始我还在心里记录着12公里拐弯处,观众成墙的那种场面,16/17公里我也标记着,丹尼斯往前,就能看见文峰塔的景象。再往后,总之一路上都是这种热烈场面,小朋友喊累了坐在地上拽着铁栏,想把能量棒递给他,但太低,扔在了他身边,不知道他捡到没有。想吃口小番茄,又怕嘴里谷囔囔,影响跟大家的互动,于是递给了小朋友,我听见了他兴奋的尖叫声。</p> <p class="ql-block">全程还是挺累的,为了节省体力,减少互动,或者伸个手势,真的不想辜负那么多热情的观众。</p> <p class="ql-block">尤其是全半程分开之后,全程人稀稀拉拉的,跑过来之后,他们也会大声的喊着花仙子,我仍然伸手与之示好,感谢他们的热情。</p> <p class="ql-block">全程就是这样,遇见更多,感悟更多,坦然更多,也和善更多……从最初心愿跟我一起跑到25公里,到遇见豆行长,一起跑了两三公里,后来就一个人感悟人生了。马拉松挺有意思的,你永远不知道谁陪你到最后,你也预料不到途中出现的状况,比方有些人抽筋,岔气,跑崩,这都是很常见的状况。所以还是认清自己,别高估了自己。</p> <p class="ql-block">当然很多跑友还是很有经验的,准备足量的能量胶和盐丸,在合理的路段补给。我备的是动能加能量胶,每日膳道电解质能量饮,在赛前打上肌贴,预防肌肉拉伤。左膝盖有点异常,这几次都是贴了爱跑猫肌贴。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p> <p class="ql-block">河南跑吧来安阳参赛25人,曾团长提前备好了鲜花,由我们漂亮姐姐在终点等候跑团每个完赛选手的归来。这份情谊值得我们珍藏。</p> <p class="ql-block">要用一句话说出安阳马拉松的参赛体验,那就是感动。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真的希望省内更多城市都能像安阳一样热情,助推一下河南体育赛事。让外地人提起我们的赛事,都拍手称赞。我知道,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你说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