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丢失的孝心

隐者

不该丢失的孝心 <p class="ql-block">  底张乡中 八二班 吴静燕</p><p class="ql-block">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上初中已经两年了。许多事情都已忘记,可我最不能忘掉的是那不该丢失的孝心!</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爷爷离世,爸爸妈妈外出打工,我一直跟着奶奶生活。那时我是一个最不懂事的孩子:老惹奶奶生气,不好好吃饭,也不爱吃菜,总是缠着奶奶要钱买零食;每次放学回家,总是拖拖拉拉不写作业;和小伙伴一起又总是惹事,人家家长找到家里,奶奶向人家道歉,我还强词夺理:“这事和我无关,不是我干的!”奶奶从不打我,总是耐心地讲道理,可我根本听不进去,仍然我行我素,一直惹事生非!</p> <p class="ql-block">  又是几年过去了,我对奶奶更加过分,常常找她大把大把的要钱,然后跟朋友们一块出去玩,胡乱花钱。</p><p class="ql-block"> 那天趁奶奶不在家,我翻箱倒柜找钱花,无意间在柜子里看到一份病历,上面赫然印有奶奶的名字,我慌了:奶奶得了严重的病症。我让她去医院治疗,她不肯,我赶紧叫爸爸妈妈回来,把她送往医院……</p><p class="ql-block"> 去年,奶奶做了手术,现在还在慢慢康复之中。回想过去,我特别后悔,我知道错了,不该一次又一次伤她的心!如今我每次回家,见到病病歪歪的奶奶,都要忍不住掉泪,可在奶奶面前我一定要强忍欢笑,跟她聊聊天,讲讲笑话逗她开心,帮着做家务……父母家人是我们最亲近的人,切不可任性张狂,让他们寒心,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我长大了,告别过去,我要好好的孝敬老人,找回丢失的孝心!</p>

奶奶

丢失

孝心

不该

我要

总是

爸爸妈妈

要钱

过去

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