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钧的美篇

刘洪钧

<p class="ql-block">日记</p><p class="ql-block">人生或应有一片心境无尘的阴凉地</p> <p class="ql-block">  四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晴,农历三月十八。</p><p class="ql-block"> 阳光倾洒着火辣的热情的光。然而,我有幸寻得一处清幽的阴凉地——那是我庭院里的翠绿竹林。微风轻拂,竹叶间沙沙作响,仿佛是大自然的摇篮曲,为我带来了丝丝凉意与宁静。在这个繁忙的世界中,每个人都在时光的长河中挥洒水墨,描绘着自己的生活色彩。我们每个人又都是独特的诗人,用灵魂深处的感悟,抒写着属于自己的诗篇。然而,在这无尽的奔波和喧嚣之间,人们都渴望有一片心灵的阴凉地,一个能让我们的精神得到片刻安宁的圣地。我认为,这宁静的净土并非远在天涯,而是隐藏在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角落——它可能是一场挥汗如雨运动后的喘息,也可能是一次独自漫步于山川之间的花草间,或是在书海之中沉浸的安静时光、在茶香袅袅中品味的片刻静谧中。 这些清静、阴凉之地,是我们离开外界纷扰、倾听内心真实声音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可以孤独地深入自我探索,这是一个自我沉淀与成长的行程。孤独地行走意味着独立思考、品味和感受。通过内省,我们能够更深刻地体验生活中的美好时刻,挖掘心灵深处的智慧与光芒。这或许就是我们的精神乐园,或许就是滋养我们心灵的源泉、是我们内心的清静、阴凉之地。我们在这片心灵的凉爽之地追求高尚、闲适的生活,又如是一场远离喧嚣的修行,从而使内心的世界变得更加充实。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或许会发现和创造更多的美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