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

开心姐姐

<p class="ql-block">2024年4月26日上午9点多我坐着地铁来到了北京科技大学。</p><p class="ql-block">早晨还是有点冷,所以我穿着这件西装外套。</p><p class="ql-block">走进校园就看到了敬仰的毛主席像自拍一张。</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me.ustb.edu.cn/xinwendongtai/2024-05-09/2423.html" target="_blank">北京科技大学网上报道</a></p> <p class="ql-block">学校的标志也拍一张。</p> <p class="ql-block">唐老师到门口来接我请人合影一张。</p> <p class="ql-block">走廊里看到了海报。</p> <p class="ql-block">合影</p> <p class="ql-block">来到会议室</p> <p class="ql-block">主任和书记都来了。</p><p class="ql-block">唐老师为我做介绍。</p> <p class="ql-block">刘教授看着我的模型。</p> <p class="ql-block">主任致欢迎词。</p> <p class="ql-block">  播放先进的3D打印机视频的时候我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14.cn/539cyx80" target="_blank">北京行</a></p><p class="ql-block">这次北京行做了7场报告。</p><p class="ql-block">唐老师为我拍的几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书记总结。</p> <p class="ql-block">合影</p> <p class="ql-block">中午谭老师请我吃了科大火锅。</p><p class="ql-block">这个特别定制的火锅“钢铁摇篮”内涵很多。</p> <p class="ql-block">这个锅是特别定制的,上面有纪念北京科技大学建校55周年的字。而且是数量有限。</p><p class="ql-block">北京科技大学钢铁摇篮菜名的含义"钢铁摇篮"是一道以西红柿、扇贝和蛋饺等普通食材烹饪而成的菜肴,其特色在于独特的造型和寓意。这道菜装在一个类似摇篮的不锈钢吊锅里端上桌,悬挂吊锅的45°角不锈钢架寓意着培养人才的志向。同时,这道菜也像钢厂里的钢包,热气升腾的西红柿汤汁极易让人联想到钢厂红彤彤的钢水。烧熟的扇贝张着嘴成了贝壳,谐音“北科”,蛋饺则又成了“娇子”的谐音,寓意着北京科技大学孕育了大批钢铁人才而被誉为“钢铁摇篮”。</p> <p class="ql-block">吃完饭回校园又拍了几张。</p> <p class="ql-block">参观校园</p> <p class="ql-block">路过对面的中国地质大学大门。</p> <p class="ql-block">下午唐老师带我来到颐和园。</p> <p class="ql-block">以前来过几次人真多呀。</p> <p class="ql-block">天气非常差,人很多,所以我没有游玩的兴趣。</p><p class="ql-block">真不如打一场羽毛球更爽。</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风景</p> <p class="ql-block">晚上约了所里几位在北京工作的聚餐。</p> <p class="ql-block">应该是所里比较老的师兄但是本科还是师弟。</p><p class="ql-block">北航的老师已经退休了。</p> <p class="ql-block">我的研究生,带来了两瓶红酒。</p> <p class="ql-block">美女曾经在是我们课题组的学生,加拿大硕士,也在北航工作。前几天我还去参观过她们的实验室。</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14.cn/535ihf33" target="_blank">航空航天大学</a></p> <p class="ql-block">感谢刘总积极抢着买单。</p><p class="ql-block">我们刚刚在西安聚会过庆祝我们所成立30周年。<a href="https://www.meipian14.cn/52rr55sc"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先进所30周年庆典</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