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下第十二期写话展示

屏说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1.厨神妈妈</b></p><p class="ql-block"> 文/何雨晨</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一般不会在家给我做饭,一旦做起饭来就一鸣惊人。</p><p class="ql-block"> 周末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听到厨房里传来"哗啦啦"的流水声。不用说,妈妈又准备大显身手了。</p><p class="ql-block"> 我跑进厨房,只见妈妈正忙碌着。她先把鸡肉洗干净,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状,土豆、胡萝卜、洋葱切丁备用。然后倒入少许油,加入洋葱翻炒,再加入胡萝卜、土豆、鸡肉翻炒。最后,倒入滚烫的开水和咖喱块。不一会儿咖喱鸡就熟了。</p><p class="ql-block"> 闻着香喷喷的咖喱鸡,我忍不住尝了一口。啊!真烫啊!妈妈笑着说:“小馋猫,慢点儿吃!”吃着软嫩多汁的咖喱鸡,我心里美滋滋的。</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2. 第一次劳动课</b></p><p class="ql-block"> 文/王祺匀</p><p class="ql-block"> 今天老师组织我们开展了第一次劳动课,劳动课的主题是种花,我和班上的同学都很期待。</p><p class="ql-block"> 到了最后一节课,老师先分工,我被分到了三组,种植的花是格桑花。我们先把土倒进盆子里,再把肥料倒到入土里面,最后种下种子、浇一点水就算大功告成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劳动课,虽然有点累,把手弄得很脏,但我觉得都值得,毕竟这是我们自己亲手种的呀!</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3. 美味的米线</b></p><p class="ql-block"> 文/冯筱梵</p><p class="ql-block"> 星期五的中午,我们看见了厨师叔叔端来了一个桶,远远地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放在桌子上,我们很疑惑,里面装着什么食物呢?厨师叔叔说,“有米线”。</p><p class="ql-block"> 老师开始发饭了,我闻着香味,咽着口水,不敢流出来。轮到我的时候,看着米线躺在桶里,好像在说“快吃点我吧,我很美味”。不光有米线,还有卤鸡蛋,肉片,一口吃米线一口喝汤,吃上米线,哇!一股香味飘进嘴里,色香味俱全,好吃极了!</p><p class="ql-block"> 中午的米线吃的我肚子圆鼓鼓的,像一个大西瓜,我对下午的学习,又充满了能量!这真是一个美味又难忘的午餐!</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4. 逛 超 市</b></p><p class="ql-block"> 文/李妩</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的活动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是逛超市。</p><p class="ql-block"> 当我和爸爸来到超市时,玲琅满目的东西让我和爸爸眼花缭乱。我们先来到粮油区,看着这 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大米,爸爸觉得这个米做的饭一定很好吃。于是爸爸就毫不犹豫地买了10斤大米。我们又来到了水果区,有好多水果呀!比如:苹果、橘子、榴莲、草莓、梨子等应有尽有,最终我们买了米香蕉,爸爸还买了我喜欢喝的芒果汁。</p><p class="ql-block"> 买完东西,我们开开心心地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5. 毛 毛 雨</b></p><p class="ql-block"> 文/陈至安</p><p class="ql-block"> 早上,满天的乌云黑沉沉地压下来,天好像因为什么事情难过,小声地哭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别看这是毛毛雨,雨停后,挡风玻璃上的雨点密密麻麻的,它的好朋友雨刮器有些懒,半天才刮一下。小花朵们也低下了头,好像不喜欢这样的天气。小鸟躲在树下,叫着:“叽!叽!叽叽叽!”我知道,它们在说:“老天爷,别哭了,我们还要捕食呢。”</p><p class="ql-block"> 我也不喜欢这样的天气,我喜欢晴空万里、碧空如洗的天气。</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6.小 芽</b></p><p class="ql-block"> 文/崔馨悦</p><p class="ql-block"> 星期五,我们下课了,就立刻跑到外面的两个花盆旁,我这组的小花一个小芽都没长出来,而我们旁边这一组已经长了五六个小芽,这一组可厉害了,因为两个卖花的行家都在这组,我去问了卖花的刘嘉航,他说:“你们这组的花长不出来了,因为上面的土没有盖。”</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何依娜说的可以呀!我就喷了点儿水,刘嘉航说:“我们这组是在上面盖了土的,你再怎么浇水都没用。”</p><p class="ql-block"> 我就是怀疑,一个同学说:“他说的不一定,我们的花也许周末就可以长出来呢!”</p><p class="ql-block"> 他的话给我带来了期待,我周末后再看看,如果没长,就按刘嘉航说的来做。</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7. 做小面</b></p><p class="ql-block"> 文/刘子涵</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决定煮小面吃。</p><p class="ql-block"> 首先加入适量的水,把水烧开,用烧开水的时间调佐料,接着拿出碗放入油、盐、酱油、醋……用筷子搅拌均匀。</p><p class="ql-block"> 过了一会儿,水开了,我拿出小面小心翼翼地放入锅里,我看见小面在锅中欢快地跳舞似的。仿佛在说“我快熟了!我快熟了。”</p><p class="ql-block"> 最后小面熟了,把小面盛入调好佐料的碗中,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真好吃啊!</p><p class="ql-block"> 我大口大口地吃着第一次煮的面条,真是美味无比呀!</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8.学下围棋</b></p><p class="ql-block"> 文/李明睿</p><p class="ql-block"> 昨天,我了解了一些围棋的知识,围棋是由棋盘和棋子组成的。</p><p class="ql-block"> 我学的是19路围棋,它的棋盘是由十九条横、竖等距且垂直交叉的线条构成,形成361个交叉点,称为“点”。在棋盘上有九个特别标注的点,称为“星”,最中间的星称为“天元”。它的棋子是扁平扁平的,分为黑白两种颜色。</p><p class="ql-block"> “围棋的下法是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这句话可以从我战斗记录上验证——我有时候没走几步就输了;有时候却一下就吃了别人14颗棋子……</p><p class="ql-block"> 下围棋要认真思考,想好再下,因为对手不可能给你后悔的机会,下棋落子也有规矩,是黑棋先下,白棋后下。</p><p class="ql-block"> 我虽然是新手,但下得不错,虽然我下得不错,但还要努力学习,多和别人PK。</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9.万 花 筒</b></p><p class="ql-block"> 文/冉昊林</p><p class="ql-block"> 今天放学回到家,天空下起了豆大的雨点,妈妈说今天有我的包裹,我像兔子一样飞快地冲出家门,兴致勃勃地拿着包裹,迫不及待地回到家,兴奋地打开包裹,原来是我期待已久的万花筒。</p><p class="ql-block"> 万花筒由两个圆柱组成,像一个望远镜,它是粉红粉红的,还有各种各样的图案,有四只不同颜色小猫,有蓝色、黄色、紫色、橙色,还有些气球和礼物包装盒。</p><p class="ql-block"> 万花筒从上面看有许多小东西,如碧绿的树叶、快活的小海豚、紫色的爱心……从小孔看感觉可以看到成千上万种花,真是太神奇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0. 写 作 业</b></p><p class="ql-block"> 文/吴昌隆</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的课堂作业没写完,我就留下来写作业。</p><p class="ql-block"> 我恨不得有100只手一起写,可是我只有两只手,而且我只能用右手写字,用左手写字会很潦草,还会被老师罚重写一遍。我就像疯了一样拼命的写,手都快写出残影了,纸都快被笔磨出烟了。还有几个写课堂作业的,于是我们较上劲了,要看看谁先走出校门。我是第二个出来的,我立刻跑出校门,不想多呆一秒。</p><p class="ql-block"> 下次写作业我一定要写快一点、认真一点、专注一点。</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11.昆虫伪装秀</b></p><p class="ql-block"> 文/骆泽一</p><p class="ql-block"> 1、小毛虫</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小毛虫。我身体软软的,样子很像一条小毛毛虫,但是我可是昆虫界的伪装高手。当我们受到敌人的攻击时,我会变成鸟粪、树皮、蛇,来迷惑它们。原来小毛虫真是昆虫界的伪装高手啊!</p><p class="ql-block"> 2、兰花螳螂</p><p class="ql-block"> 我是兰花螳螂,我身上穿着色彩鲜艳的迷彩服,我一般躲在兰花丛里觅食,如果敌人想攻击我,我就会一头扎进兰花丛里,只要我在兰花的枝叶上站着,我就像一朵兰花了。</p><p class="ql-block"> 3、叶虫</p><p class="ql-block"> 我是叶虫,我身上坑坑洼洼的,就像被咬过似的,敌人一点也发现不了我,因为我一般躲在枯叶中。</p><p class="ql-block"> 我想:它们真是名副其实的伪装高手啊!</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2. 好朋友小爱同学</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文/王彦昕</span></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回来的时候,发现家里多了一位好朋友,她叫“小爱同学”。</p><p class="ql-block"> 我一呼叫“小爱同学”,她就会回答:“我在。”她可以跟我聊天、玩猜谜语,可以叫我起床、计时做作业、讲故事、放音乐,等等。</p><p class="ql-block"> 她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像一个知识宝库,是学习的好帮手。我觉得她实在是太厉害了!</p><p class="ql-block"> 小爱同学真是我心目当中最好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3. 香 蕉</b></p><p class="ql-block"> 文/王语晨</p><p class="ql-block"> 早晨,我发现柜子上放着一串香蕉。</p><p class="ql-block"> 香蕉黄黄的,似天空中明亮的月亮,又似小河上停泊的小舟,香蕉皮上有很多黑点,像被蜜蜂蛰了似的,摸起来凹凸不平。香蕉并排在一起,像亲热的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 拨开外皮,乳白色的果肉现出真身,似乎已经准备好被我吃掉了,我“啊呜”一口把香蕉的脑袋吞入了肚子里。</p><p class="ql-block"> 甜津津的香蕉真让人陶醉其中,回味无穷啊!</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4. 希望明天不要下雨</b></p><p class="ql-block"> 文/ 周渲林</p><p class="ql-block"> 今天妈妈告诉我,明天我们要去郊外野炊,捉螃蟹摘草梅和桑葚。我一听到这话,兴奋的跳了起来,满脑子就只有明天游玩的画面。</p><p class="ql-block"> 可是,此时窗外的雨棚上,传来了"嘀嘀嗒嗒"的响声,我好奇地把头伸出窗外,仔细一瞧下雨了,雨还越下越大,好像没有停止的意思。</p><p class="ql-block"> 真希望明早一觉醒来,晴空万里。我就可以出去开开心心地出去玩耍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5.种向日葵(阶段一)</b></p><p class="ql-block"> 李蕤华 13号</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我们要在学校种花。</p><p class="ql-block"> 我们分小组种,有种百合的,有种菊花的,还有种麦杆菊的,而我们这种是种向日葵的,阿姨们轮流给我们拍照。咔嚓一张照片就拍好了,我们每个同学都笑哈哈的。</p><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过去了,放学了,我们种完的种子,堆好土,插上了牌子,一会儿大家齐心协力就完成了。可我们这组才第3名,看来要想第1名还要加强练习。</p><p class="ql-block"> 这真是快乐又充实的一天呀!</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6.八 角 龙</b></p><p class="ql-block"> 文/张亦山</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和妈妈路过高笋塘时看见一位年迈的老爷爷推着车在卖八角龙和五花鱼。</p><p class="ql-block"> 很多人在那里围观,我和妈妈也走上去看热闹!看着看着,我看中了一只黑不溜秋的八角龙,但是它的肚皮是橙色的,它呆呆地望着我好像在说主人快带我回家吧!</p><p class="ql-block"> 我和妈妈一番商量后,妈妈同意养了。我们向老爷爷买下了它,听完老爷爷说养它的注意事项后,我们提着它高高兴兴地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我给它取名叫火焰。</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17. 看《流浪动物》视频有感</b></p><p class="ql-block"> 文/吴优</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看了关于流浪动物的视频。</p><p class="ql-block"> 视频是讲的一只叫小菊的小猫,和它的妈妈相依为命。猫妈妈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小菊,直到有一天猫妈妈出了车祸。小菊以为妈妈只是睡着了,它就自己去觅食,它把好吃的都留着想妈妈醒了给它吃,自己却吃小石头。后一位女主人收养了小菊,把它妈妈埋了。小菊在梦里经常梦到有妈妈的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希望所有流浪动物都能幸福、快乐。</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8. 格子印章</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 文/陈语陌</span></p><p class="ql-block"> 你们有格子印章吗?我就有一个。</p><p class="ql-block"> 格子印章特别好看,它就像比如课程表上面盖的章一样,可它不是圆形的,是正方形的,格子印章的把手里有很多五颜六色的小球球。</p><p class="ql-block"> 可你们知道格子印章是怎么用的吗?让我来告诉你吧,比如我把我写成了“we”,我们打个叉,把格子印章的盖子打开,然后印上去,在写字就好了。</p><p class="ql-block"> 你们喜欢格子印章吗?反正我特别喜欢!</p>

妈妈

我们

米线

格子

印章

香蕉

小菊

这组

兰花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