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牡丹拍摄记

周山老翁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花开时,花开时节动京城。洛阳牡丹甲天下,每年我都要去拍摄牡丹,时值四月下旬,各大公园的牡丹基本已谢幕,总结我今年从花开初期到盛花期拍摄的牡丹花,与大家分享。</p> <p class="ql-block">3月26号在王城公园参加《天香满园》摄影展开幕式时见到初开的牡丹名品绿牡丹。</p> <p class="ql-block">那天还在王城公园拍了一些其他牡丹花色。</p> <p class="ql-block">4月8号,我独自一人到位于邙岭的国际牡丹园拍摄荷包牡丹,也顺便拍几张其他品种的牡丹花。</p> <p class="ql-block">这种白色的荷包牡丹前两年在国际牡丹园的室内见到花盆里种了两株,今年在花圃里数了数有十三株,听说是从荷兰引进的,不过我更相信咱国家也可以自己培育。</p> <p class="ql-block">4月12号到西苑公园拍摄。原本是群里发的通知三点集体活动,只是我中午吃饭时喝了点酒,一觉睡到三点半,等赶到西苑公园时已近五点,只好自己在园里随意溜达拍照了。</p> <p class="ql-block">遇到有拍新人照的,我顺拍了几张。</p> <p class="ql-block">偶遇过去的同事苏老师,请巴图老师帮我们拍照。</p> <p class="ql-block">4月15号上午又是我一人到九州池拍牡丹</p> <p class="ql-block">遇到影友用白板拍摄,众多影友都在顺拍,我也列其中。</p> <p class="ql-block">右边右起第二人即我。本图引用摄友槐荫居士</p> <p class="ql-block">4月23号到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本想拍银丝灌顶,不想昨晚的一场风雨花朵全被摧残,花瓣落满地。园里的牡丹已不见踪影,在大棚里也仅剩几朵黄色的牡丹花。正是:无可奈何花落去,只有芍药正当时。</p> <p class="ql-block">其实芍药也不输牡丹</p> <p class="ql-block">守着无花的花圃,一位女性在用她的画笔描绘出各色牡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