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军魂】仰望唐古拉铁兵·马黎明《军人的风采》

唯吾知足*秀儿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军人的风彩</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马黎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几年前我去山东蓬莱看望一位发小大哥。早晨在海边的一条小街上寻找胃的企盼,那是小吃一条街。</p><p class="ql-block"> 突然发现一个名叫兵哥哥面馆的餐厅吸引了我的眼球,没有丝豪的犹豫推门而入。一个身穿迷彩服的年青人笑容可掬的跟我打招呼,说:大叔请坐。心中明白这应该是老板,落座之后年轻的老板倒了一杯热茶,彬彬有礼的问大叔想吃点啥? </p><p class="ql-block"> 答,蓬莱海鲜小面。仔细看看他不大的店面,装饰的风格让我大吃一惊,部队的绿色伪装网贴挂在四周,正前方悬挂着党旗,国旗还有军旗。一切无需解释了,年轻人曾经是军人!</p><p class="ql-block"> 我问,小伙子在哪当过兵?小伙子非常咤异的问大叔怎么知道我当过兵?</p><p class="ql-block"> 我答道因为你的迷彩服和店里的一片绿告诉了我。我随即告他我曾经也是军人,手机里的军人照给他认可。</p><p class="ql-block"> 小伙子一个立正,一个标准的军礼让我感动。部队的故事开聊了,方知他在内蒙二炮现火箭军部队服役至三级士官,胳膊上有烧伤的痕迹,一定是一位优秀的军人。他的太太采购回店里,小伙子介绍了我。</p><p class="ql-block"> 他太太是一个非常知书达理的女人,告我,大叔你先喝茶,蓬莱海鲜小面一会就到。一碗面成了一盆面,各种海鲜应有尽有,量之大让我无语又无奈。当我要埋单时,小夫妻坚决不收,我倚老卖老的告知,我是你的班长,服从命令听指挥。小夫妻二人相视苦笑,告我,欢迎大叔班长常来蓬莱。</p><p class="ql-block"> 夫妻二人执意送我上出租车,我没有拒绝,频频的招手告别之时,我们的心彼此想通。一大盆的海鲜小面我打包在回家的火车上吃的如此之香,当然是伴随着泪水。蓬莱海鲜小面是我至今永生难忘的不了情。</p><p class="ql-block"> 舌尖上的中国面食统占了半壁江山,蓬莱海鲜小面永远是最好的,永远不会忘记,永远在梦里品味不一样的味道,因为那面里有军人的风彩,军人的风情万种!豆腐块晚20点10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