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军魂】马黎明《地道战》

唯吾知足*秀儿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地道战</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马黎明</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黑白电影(地道战),百看不厌,越看越有味道,电影里的汤司令神出鬼没的表演,真是一绝。</p><p class="ql-block"> 地球人背熟了他的台词,高,实在是高。殊不知此片的导演八一厂的任旭东先生出生在河北省一二九师的地方,穷山僻壤出了一个没有大文化的,不是科班出身的大导演。</p><p class="ql-block"> 地道战已经载入中国电影的历史史册,让人感动。机缘巧合让我认识了他的儿子任江洲,中央电视台五台,体育频道的制片人。</p><p class="ql-block"> 美国的NBA让世界目瞪口呆,赞美之词如溪水流淌,殊不知任江洲就是NBA的制片人,每年和孙正平去美国享受着NBA,现场直播传输到国内。任江洲大大的个子,烟酒不沾,68年入伍的老兵,太太在空军总医院当主任。我陪任兄和中央电视台二频道的制片人娄丹捷美女去五台山拜佛,晚上和任兄同宿一屋,天南地北胡侃一通,第二天我们呼呼大睡未去五爷庙,求财神的娄丹捷大美妞掏出了所有的现金,双手合十非常虔诚的投到功德箱。春风得意的笑写在了漂亮的脸上,问小娄,没有现金了?对。下山取钱回北京,第二年电话告我,发财了。</p><p class="ql-block"> 这个女人真不是等闲之辈,一米七二的身材,白白嫩嫩的一个少妇,聪明伶俐,有幸在北京她的窝里喝了灯塔白酒。任兄来时给我带了一本中央电视台五套节目的所有人签名,马国力主任,哈国英付主任,宋世雄等等大碗的墨迹,可惜的是让我给了战友的儿子,还有NBA的比赛用球,没有后悔药材市场了。至今想想疼死我那幼小的心灵。</p><p class="ql-block"> 偶然看中央五套直播海口篮球坐谈会,发现任兄在主席台中央,好事的我打了个电话给他,只见他从大板椅上起身出门接了我的电话,任兄继续你的工作吧,不扰了,他大笑道,没关系,我们在五台山已经结缘了。</p><p class="ql-block"> 真是出神入画的老兵大哥。细想吓我一跳,他今年有七十岁了,祝福任大哥幸福安康快乐到永远,我想你了我的缘份花中绽放。</p><p class="ql-block"> 2020.8.8.晚九点半疯人醉语豆腐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