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猴的美篇

四眼猴

<p class="ql-block">​鳗鱼牵扯出来的记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昨天向南路农贸市场的“努力”鱼老板预订了两条鳗鱼(预交50元),今天目睹“努力”老板第一次如何对付他从来没有经营过的鱼货。浏览者可参见已发的视频。</p><p class="ql-block">​在视频中,我说到“很久以前”、“开刀之后”的事大概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在浙医二院普外科病房。“右腹股沟斜疝”的病源自幼年时期的“支气管哮喘”以及体质弱。由于我是独身,开刀后的那两天“后勤”(照顾)问题摊到了母亲(在家烹饪)、弟弟(跑腿、值班)身上! 至今,我都没有忘记弟弟因为考虑欠妥(他自以为保险的地方偏偏让偷车贼光顾了)而丢失了他的自行车🚲、哥哥我立即付足钱款让他再买一辆自行车🚲的事情。</p><p class="ql-block">​出院的时候,手术部位还没有达到充分的血管流通状况。至今我还记得是出院后的某天在柳浪闻莺靠湖岸散步的时候,突然感觉腹部手术过的地方血管丛“唰”的一下,血流贯通到整条右腿了!</p><p class="ql-block">​最后,出了医院大门的我没有忘记要感谢一下挂名“主刀”的医生(这里隐去他的名字)。那就是在信封✉️里塞进了RMB three hundreds yuan. 当然我不会知道,那位收信人会不会与实际操刀人(他的学生、据说是“研究生”)平分(或是三七开、四六开)那笔小钱呢?</p><p class="ql-block">God knows.</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Last but not the least. 当年,我为什么用鳗鱼而不是别的给自己“补补身体”呢?就感觉鳗鱼补虚吧!鳗鱼没有刺,清蒸起来吃像豆腐样的。不过,我在重庆买的鳗鱼好像不是河鳗,而是海鳗? 今天午餐时的口感这样告诉我。</p><p class="ql-block">​看来,是杭州人的我在重庆西政引领了鳗鱼美食新潮流。难道不是吗⁉️</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2024-04-2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