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没有发生

阿Q

<p class="ql-block"> 我妈的亲弟弟,我的亲舅舅,病了,很严重,没得救了。</p><p class="ql-block"> 我昨天知道的这个消息,接着我写了几句话,发了个朋友圈,内容如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心如止水</p><p class="ql-block"> 不喜也不悲</p><p class="ql-block"> 一切与我没有任何关系</p><p class="ql-block"> 我只是听了个新消息</p><p class="ql-block"> 仅</p><p class="ql-block"> 此</p><p class="ql-block"> 而</p><p class="ql-block"> 已</p><p class="ql-block"> 还有那</p><p class="ql-block"> 曾经的热心人</p><p class="ql-block"> 无论你是没了精神没了心情还是没了热情</p><p class="ql-block"> 此刻一万遍感谢你的消停</p><p class="ql-block"> 再见</p><p class="ql-block"> 再也不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很多人看不懂,不懂最好,家丑,熟人知道了不好。</p><p class="ql-block"> 舅舅的家门在哪里,我不知道。打小没有得到过舅舅们的爱是什么。舅舅的所作所为我不敢说也不想说。</p><p class="ql-block"> 我有三个舅。第一次见大舅我读高中,相聚很短。我七岁时三舅离开了老家到了新疆我大舅家,两个姨也都在外地,家里只有我母亲和我二舅,按理说这二舅会和我们很亲很亲的。可是事与愿违,二舅与我母亲我父亲我弟我妹,以至于与我外婆外公之间的矛盾,都可以说上升到了刑事。二舅母打过我外婆,打过我父亲,打过我母亲,打过我弟弟打过我妹妹,二舅辱骂我外公,打我弟弟,我是唯一没有挨打挨骂的,理由只有一条,在我们家里我是最不怕事的,我更不抬举他们。我妹妹结婚由我母亲带着去请客,二舅母打了我妹,我弟弟结婚我外公带着去请客,我二舅当着我外公的面打了我弟弟,我结婚时候在外地,我的事我说了算,我没请七大姑八大姨,只有同城的我伯父一家为我操办了婚礼,所以我免遭了灾难。我弟弟曾在堂舅家吃饭时候,我二舅母当着大伙的面把口水吐在我弟弟碗里。我外婆病重时候我妈去看也是挨打了,同时挨打的还有一个我外婆的亲戚。不久我外婆去世,我妈接着就病了,我妈弥留之际我姨对我讲了关于我外婆去世的一些疑点,这事我们全都瞒着我妈直到她去世。我妈病重二舅诅咒我妈不早死,我妈去世,我们姐弟商量好不要那个娘舅,大舅三舅姨夫(两个姨都病了没有回来)来吊唁。二舅没面子,把气撒在了他的同胞身上。二舅与他的哥哥弟弟侄儿侄女彻底不来往,和两个妹妹象征性地相处,时好时坏,坏大于好,这些我们从不打听,更不八卦,无论是谁对我们道听途说关于二舅的什么,我们姐弟从不参与,不说好不说歪。</p><p class="ql-block"> 二舅是病了,活不了了。小姨和妹妹聊天说的,小姨有来自于她二哥给的很多委屈,她想给我妹诉说,小姨是不是还有什么意思想对我们表达?不得而知,我们也不去问及。几十年来,二舅对我们的恶劣行径罄竹难书,但是我们家里人从来没有诅咒过他,一切任由天命吧。</p><p class="ql-block"> 亲娘舅要死了,外甥怎么做?这在农村,会有好事人想看看热闹,想评头品足,无论是我们村还是二舅村,会有人想参与是是非非,就像当初我妈去世时候蹦出了一些“热心人”一样。。。但是我们姐弟三人坚如磐石地决定了,无论啥时候,无论他是生是死,对我们来说什么事也没有发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