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为伴,阅见美好------龙胜学校五二班第九周周记

孙东伟

<p class="ql-block">  最美四“阅”天,书香能致远。为了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书香氛围,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本周我班开展了以“书香为伴,阅见美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p> 主题班会 <p class="ql-block">  周二上午第四节,我班举行了“世界读书日”主题班会。班会上,班主任向学生讲述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发展、目的和意义,并倡议全体师生做一个好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人,捧起书本,享受墨香,徜徉书海,享受阅读乐趣。</p> 手抄报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我爱阅读”手抄报,向大家展示了自己阅读的收获和快乐。</p> 课外阅读 <p class="ql-block">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读采用多种形式激发学生的诵读兴趣,增强学生的记忆力。课外阅读时,优秀诗词、经典美文,同学们广泛涉猎。你,认真读书的样子最帅!</p> 古诗诵读比赛 <p class="ql-block">  周四上午,我班举行了古诗诵读比赛。一首首古诗在学生的朗诵下焕发出新的魅力。同学们自信满满、神采奕奕,大声吟诵,传递着对经典古诗的热爱。</p> 防溺水主题班会 <p class="ql-block">  天气渐热,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周四上午第四节,我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学生牢记“六不两会”,远离坑塘河边,不能心存侥幸,莫让生命之花过早凋谢。</p> <p class="ql-block">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书本可以,眼睛到不了的地方,阅读可以。愿同学们以此次系列活动为起点,继续徜徉在书的海洋,在书中收获美好与感动,感受阅读带来的无限魅力,共创书香班级。</p>

书香

读书

我班

班会

学生

溺水

古诗

主题

诵读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