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值得 爱亦值得

清怡雅苑

<p class="ql-block">杜鹃花开了,漫山遍野的红,亦如我爱你的心一样火热。我爱你,胜过爱我的生命,胜过世间万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想,挽你采下那一束红,填满记忆的漩涡。多想,并肩山巅,看那一片火红静静地开,缓缓地落。可我,始终无法在你左右,与你守着日出,盼着月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用如潮的泪,一次次擦试心灵,却怎么也抹不去你的名字,你的样子。你深深地,刻入了我的骨髓,融入了我的血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带着心上的你,嫁给了孤独的黑夜,嫁给了无边的泪海,和无涯的思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想,再与你去看一次杜鹃。听你说,杜鹃美如我脸颊的梨涡,我漾起一脸羞涩,心里却绽放着花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想,俯在你胸前,再听一次你的心嘭嘭地跳动,每一下都连着我的脉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想,再与你去看一次断桥残雪。握紧每一片雪花,捏出一个你,再捏出一个我,放一起,一生一世不分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真想,就这么倚着你的臂弯,倚着时光的阑珊,一直走至夕阳吻面,走至白发绕肩。如此一生,还有何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忍住了不去看你,却忍不住不去想你;忍住了不去想你,却忍不住眼泪无声地滑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忍住了白昼的漫长,却忍不住黑夜的孤芳;忍住了黑夜的孤芳,却忍不住梦里的彷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想你时,我把思念刻于宣上,托付给蓝天,才有了夜幕里,满天的繁星点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我把对你的爱,装订成册,堆于岁月的山河,才有了绵延万里的巍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不知道,我是多么庆幸,在人间遇见你。因为有你,鸟儿才会歌声悠扬,星子才有璀璨之光;因为有你,生命才如此美妙,人间,才如此美好,虽然短暂,却是永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未想过,今生会与你有这样的结果。一次转身,已是万水千山的阻隔,天上人间的遥不可及,无论我如何殚精竭虑地行走,始终也走不进你的眼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若有一天,我们还能人间重逢,我会抓紧你的手不放。陪你踏遍红尘东西云水,记下万丈南北情长;晨饮朝露,暮挽长风,做一对快乐的鸟,可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若有一天,光阴薄了,岁月老了,我也忘记了你最初的容颜,那一定是生命累了,心也荒废了。那时,你要记得:在轮回的渡口等我,别让下辈子再错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若有一天,我厌倦了字里的漂泊,想要离开你,那一定是我厌倦了红尘烟火,心已皈依禅佛。那时,你仍要相信:我们深爱过,这人间便是值得,你的爱,亦是值得。</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