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美人·咏牡丹

沙漠里的胡杨

<p class="ql-block">文/胡杨</p><p class="ql-block">美篇号:336742434</p><p class="ql-block">文字原创:胡杨</p><p class="ql-block">美图:胡杨</p><p class="ql-block">片尾曲:《想起你时会微笑》</p> <p class="ql-block">春风轻拂,绿意盎然,正是牡丹盛开时。独立花前,凝望那娇艳欲滴的牡丹,心中涌起无尽的思绪。</p> <p class="ql-block">繁华落尽,独自倚栏,细数往事如烟。那年的春天,也曾与你在牡丹花下相遇,共赏这盛世繁华。如今,人已散,花依旧,却已物是人非。</p> <p class="ql-block">牡丹花下,是谁轻舞罗裳,衣袂飘飘,似仙子降临人问?是你,是我心中永恒的倩影。如今,花影摇曳,却再也寻不到你的踪迹。</p> <p class="ql-block">夜幕降临,月华如水,照亮了牡丹的娇容。独立花前,我仿佛看到了你如水的眼眸,深情款款地望着我。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世界仿佛只剩下你和我。</p> <p class="ql-block">牡丹花下,是谁轻诉衷肠?情意绵绵,似春风拂过心中?是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牵挂。如今,花语依旧,却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春风拂过,牡丹花瓣轻轻飘落,如梦如幻。我伸出手,想要握住这片刻的温柔,却只是抓住了满手的落寂。</p> <p class="ql-block">牡丹花下,是谁轻吟浅唱,歌声婉转,似黄鹂鸣翠柳?是你,是我心中永恒的旋律,如今,歌声依旧,却再也听不到你的欢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