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军魂】马黎明《醉在贵州》

唯吾知足*秀儿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醉在贵州</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作者:马黎明</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此次贵州之行原本打算会会战友转身而去,殊不知贵州之旅颠覆了我的三观,原本这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山清水秀,空气宜人,乳峰叠连起伏一片绿色包围着大大小小的城市,包围着高速公路,包围着每一个村落。</p><p class="ql-block"> 我住在平坝县高峰镇原七师财务科会计左大哥家,他的家在大山深处半山腰一栋二层楼和一排平房,方园几里只有三户人家,他在村支村的位置上坐了十几年的大班椅,勤劳致富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早上六点去放牛,割青草不知道喂什么小动物,山鸡大鹅还有一只小狗在房前屋后溜达,让我懂得了什么叫田园生活,什么叫烟火气息,我住的客房外面一片绿,清晨醒来一片绿色映入眼帘,心情之好无法形容。</p><p class="ql-block"> 贵州战友年近七十古来稀,活的潇洒活的爽歪歪,与世无争过着自己平凡的日子,人生的真缔不过如此。</p><p class="ql-block"> 贵州战友傻实在受不了了我,天天有战友打电话给我在哪里?约我去他家里住几天叙叙旧,马贤发战友就是其中之一,过几天去看看他,看看他养的牛和几百只鸡,让他当村长的儿子请我吃饭还有他儿子的朋友西安人中铁五局的小李子。</p><p class="ql-block">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脸皮再厚也不能给战友添麻烦了,混到五月初我回西安处理一下小事然后继续浪迹天涯。</p><p class="ql-block"> 全国人民常常去西安打卡,这个大都市我一点都不喜欢,我的人生走下坡路来自西安,有人不理解勿需我多解释了。</p><p class="ql-block"> 母亲走了,我要放飞自我,昨天的故事不去想了,明天的故事怎么样不考虑了,只想今天醒来该干嘛就干嘛吧。人生苦短活一天算一天,活一天就是赚的,毕竟我的战友发小同学已经去了天堂,毕竟我晃晃悠悠还活着。虽然活的质量太差,活着才是硬道理,毕竟还有同学战友发小和互不相识的群友支撑着我活在当下,也是一种享受。</p><p class="ql-block"> 世界那么大真奇妙,活在当下没有杀父之仇都是我的朋友,都是我的亲人,这把年龄了巳经没有恩怨在心里,只有过好自己每一天。</p><p class="ql-block"> 感谢记得我的人,谢谢对我的关注与关爱,见面就是缘,缘来自爱!</p><p class="ql-block"> 上午十点甩锅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