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贵的美篇

贵贵

<p class="ql-block">雨中 (谢晶贵南京)</p><p class="ql-block">买菜的人忘记带伞?</p><p class="ql-block">怎么办躲一会或跑回去。</p><p class="ql-block">雨下的不停,</p><p class="ql-block">忽見一老大娘,</p><p class="ql-block">对我说我俩一起回去。</p><p class="ql-block">我不好意思跟大娘一起走。</p><p class="ql-block">大娘那把伞虽然是大的,</p><p class="ql-block">但总有漏雨的地方。</p><p class="ql-block">老大娘也默默承受着,</p><p class="ql-block">眼看到家了,</p><p class="ql-block">我跟大娘道谢了!</p><p class="ql-block">我飞快跑回家。</p><p class="ql-block">見老大娘隐隐约约。</p><p class="ql-block">在雨中行走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