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春天的美丽

西湖傻女

<p class="ql-block">2024.4.24(周三)晴</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今天天气晴朗,上午我想到杭州花圃去看看盛开着的月季花,张老师和小草也正好有闲,所以我们三个人一说即合,上午七点钟乘坐194路公交车,结伴同行。</p><p class="ql-block">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兴奋的缘故,昨晚的我一夜没睡,躺在床上睡意还没有来临之际,窗外就传来了小鸟儿们的叽叽喳喳声,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天亮了…</p><p class="ql-block"> 在公交车站没等二分钟,194路就来了,到杭州花圃站,公交车厢的乘客差不多都下车了。</p><p class="ql-block"> 花圃的月季花正在绽放,🌼朵儿大大的,色彩斑斓,馨香浓郁,一呼一吸中都是浓浓的花香,花朵上还有晶莹剔透的露珠呢,新艳欲滴,好美啊!</p><p class="ql-block"> 我们马上放下包包,拿出相机,对着各种花儿按动了快门。</p> <p class="ql-block">  这里有枝花呢,好新鲜呀,我赶紧拾起,拍照的道具来了,开心的笑着:“帮我拍几张手拿花的照片”</p><p class="ql-block"> “别人会以为你是采摘的,这样不好。”同伴如是说。</p><p class="ql-block"> “没关系的,我知道不是就行了”,我心安理得的说着,年龄大了,顾虑也就少了,我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行。</p><p class="ql-block"> 可是,我的Pose还没有摆好呢,保安走了过来,拿走了我手中的花枝…</p><p class="ql-block"> “就让我与花儿拍一张照片吧,这花不是我采摘的,就一张,也不行吗?”</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知道不是你采摘的,但别人不知道,看到了就会学样采摘的,那每天这么多人,花圃花再多也会被采摘光的…”保安说。</p><p class="ql-block"> 我心中虽有点遗憾,但也为保安大哥的尽责尽职而点赞。无论是谁,无论是何岗位,如果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岗位恪守着职责,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一定会越来越好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留住春天的美丽,就是与花合影吧?我们尽情的拍着笑着,三个女人一台戏,嘻嘻哈哈的唱着快乐而美丽的戏。</p> <p class="ql-block">  架起手机自拍杆,把我们的欢乐和美丽定格。</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岁月静好吧?是我镜头里最美丽的春色,我很羡慕,也很期待…</p> <p class="ql-block">  花圃逛好了,可我们的游兴未尽,对面是郭庄,继续逛。</p><p class="ql-block"> 郭庄还在布置中,为了五一佳节,场面还是有点凌乱,我们先睹为快,先拍为乐了!</p> <p class="ql-block">  春天,如此美好,我们心甘情愿成了花卉的俘虏…</p><p class="ql-block"> 与花合影,把春天留住!</p>

花圃

采摘

美丽

春天

留住

我们

郭庄

保安

月季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