凑合的午餐

白桦

<p class="ql-block">  今天,家里的气氛似乎异常轻松。老伴儿一大早就跟她的舞蹈队去植物园赏花去了,临走时还不忘提醒我:“老头子,今天我们中午不在家吃饭了,你就别忙活了。”我点头应允,心想也好,省得自己动手了。</p><p class="ql-block"> 不久,儿媳妇来电话说她今天加班,可能赶不回来做饭。这可真是“婆媳一心”,都不在家,倒让我这个“闲人”有些无所适从。不过也好,我可以接上小孙女儿,带她去吃顿好的。</p><p class="ql-block"> 到了学校,孙女一见到我就兴奋地拉着我的手说:“爷爷,我想吃寿司!”看着她那双期待的眼睛,我哪里还有拒绝的余地?于是,我们爷孙俩高高兴兴地去吃了一顿寿司大餐。</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回到家,望着冷清的厨房,我决定就不费那个劲儿开火了。打开冰箱,看到里面还有几片昨天剩下的面包,拿出来,抹点果酱,再配上一杯牛奶,也算是一顿丰盛的午餐。</p><p class="ql-block"> 坐在餐桌前,我边吃边想,今天的午餐确实够凑合的。不过,看着孙女那满足的小脸,我知道,这样的凑合其实也是一种幸福。毕竟,家人的快乐,是我最大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凑合的午餐☯☯☯</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欣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诚谢网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