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上帝是不是撒旦

刘建孙(刘忞)

<p class="ql-block">六点,窗外雨声</p><p class="ql-block">我把牙膏挤到牙刷</p><p class="ql-block">把牙杯乘满雨水</p><p class="ql-block">让牙刷清洁昨天的口腔牙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记得昨天这张口</p><p class="ql-block">喝过大米烧成的白酒</p><p class="ql-block">灌下葡萄酿过的美酒</p><p class="ql-block">还从锅里夹过鱼头放在碗里</p><p class="ql-block">一不小心还被鱼刺卡在喉咙</p><p class="ql-block">痛苦万分</p><p class="ql-block">还被辣椒酱呛过</p><p class="ql-block">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记得我喝过一碗山麂小薯汤</p><p class="ql-block">那味真鲜</p><p class="ql-block">我夹过一块黄鱼</p><p class="ql-block">那味真美</p><p class="ql-block">我舀过一勺猪头骨</p><p class="ql-block">我嚼过一片猪心</p><p class="ql-block">我咬过一片猪舌</p><p class="ql-block">我吃下一段猪肠</p><p class="ql-block">我对一块猪脚不感兴趣</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痛风</p><p class="ql-block">我还有糖尿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根根黄鳝睡在滚烫的汤里</p><p class="ql-block">那一片片切开的鱼片剩在盘里</p><p class="ql-block">碗里还有凉伴的牛肉</p><p class="ql-block">剔骨的鸡脚武夷山的熏鹅</p><p class="ql-block">建欧的板鸭浦城的豆腐丸和蛋皮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些肉沫韭菜屑从牙缝里清理出来</p><p class="ql-block">我的牙龈里有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被猪鸭鸡娇惯出来的</p><p class="ql-block">我会对一只蚂蚁恨恨的下脚</p><p class="ql-block">我会对一只蚊子恨恨的下手</p><p class="ql-block">我会却对一只土蜂避居三舍</p><p class="ql-block">我会对一条蛇撒腿就跑</p><p class="ql-block">我会对一只摆尾的狗伸出手安慰</p><p class="ql-block">我会对一只纯白色的猫</p><p class="ql-block">让出膝盖</p><p class="ql-block">会对一条金鱼买一个玻璃鱼缸</p><p class="ql-block">会把一盆兰花摆在案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不是上帝是不是撒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