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问心无愧

玉溪河畔

<p class="ql-block"> 我做人能做到问心无愧,但是我做不到步步到位,生活不一定随心所欲,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善良有尺,忍让有度,做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不要一味地迁就和忍让别人,该翻脸时就翻脸,不要怕得罪人。有求必应要分人,掏心掏肺要看人。喂不饱的是人心,记得收回你的热心,别惯坏不知感恩得寸进尺之人。</p> <p class="ql-block">  这些年我都不愿意把人想的太坏,总以为人心换人心,可现实告诉我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良心。我总是一味地迁就别人,掏心掏肺地对别人好,能帮我都尽我所能的去帮,但我此时此刻发现身边没有一个像我这样换位思考的人,我突然觉得好累好累。</p> <p class="ql-block">  这些道理我都懂,但我就是做不到,每天被烂人烂事所困扰,什么是底线?什么是原则?心善的背后就是被别人一次次的伤害,还要无尺度的原谅,否则还会被别人说我不够大度,突然觉得做人真的好难。</p><p class="ql-block"> 我个人认为,无论在谁面前,只要你不欠他的,就没有必要唯唯诺诺;你的软弱只会让对方更加看不上你,心软和不好意思只会委屈自己,理性的薄情和无情才是生存的利器;对我好的人我学会了感恩,对我不好的人我学会了远离;用真心不一定能得到真心,看人不要用眼晴看,容易走眼,更不要用耳朵去听,因为全是谎言。</p> <p class="ql-block">  活得通透的人 没有特别想维持的关系 ,也没有特别想要的东西 ,走近的人不抗拒 ,离开的人不强留 ,就连吃亏也懒得计较。好与不好都是生活,尽力就好!从不许愿,因为事与愿违。从不强求 ,因为求而不得。从不奢望,因为从未拥有。</p> <p class="ql-block">  生活会告诉你什么叫身不由己,压力会告诉你什么是无可奈何,现实会让你明白受伤都要忍住不哭,想要什么就必须踏踏实实去挣,比起脸面谋生才是人生最大的体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