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即是缘,不是恩赐就是劫

如风

<p class="ql-block">《大鱼海棠》台词真的让我破防了:“不要预设和别人共度一生,就自然的相处,命运把你们带到哪里到哪里,天有道,自不会让有情人分离;天若无道,人就该遵循天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没有不甘心,只是这个结局,配不上当初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心,我拿出了我最大的诚意,所以该遗憾的人,不是我。”</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时至今日,我依然认为爱上一个人,就不该对其他的</p><p class="ql-block">人感兴趣,如果有,那就不是爱。”</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一直以为,所谓的告别一定需要一场盛大的仪式,所以我在等,等一个温暖的怀抱,等一个由衷的再见,等到最后我才发现,人生中大部分的告别都是悄无声息的。”</p><p class="ql-block">“这世上,哪有值得用心的人啊,人生七十古来稀,十年少小十年老弱,剩下的五十年再分成昼夜,就只剩下二十五年光景了,再加上刮风下雨、三灾六病,所以人这一辈子,能剩下多少好日子,我不求活过百岁,只求心喜。"</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你总以为机会无限,所以从不珍惜眼前人,山与山不</p><p class="ql-block">见面,再见容易,再见难。</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两个没有结果的人,为什么会相遇呢?你怎知今生的相遇,不是为了弥补前世的遗憾呢!说不定是上辈子磕破了头求来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那为什么最后还要分开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世间若有一见如故,命中亦有一别陌路,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遇见的人,相遇即是缘,不是恩赐就是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