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70岁的时候

葛大勇

<p class="ql-block"> 当我70岁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散文 十</p><p class="ql-block"> 当我70岁的时候,我依然怀揣着理想,追求寄托在远方的未来和希望。我一刻也不愿停下脚步,我要与有着共同梦想的人拉开大幕,手拉着手相伴在日日夜夜的岁月里,昂首挺进在这个世界千万里大疆。走过片片绿色的田野,穿过层层茂密的森林,跨越条条万里大江,西进南下,东发北上,去看看我们这个时代打造大地的新模样。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无愧于人生,因为我已将自己的生命之光处处绽放。</p> <p class="ql-block">  当我们70岁的时候,已经来到不敢有任何丝毫挥霍,怠慢的年代。时间的指针滴滴答答不停地响,太阳的脚步也显得日日匆忙,那黑夜中的月亮夜夜变换模样。而我们无力拉住指针,也不能把太阳☀️ 阻挡,只能眼看着圆月拉弓张。岁月从我们身边悄悄划过,像流星一样,还没来得及看得见就已经又是漆黑茫茫。我们感叹岁月,感叹时光,它们就那么一摇一晃,就把我们打扮满鬓白发苍苍。</p> <p class="ql-block">  当我们70岁的时候,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人生三分之二多的道路,残存的余生大概还有三分之一,或者不到三分之一的路程吧。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把这一段路称之为残存的人生归程呢?那是因为我们的青春遥遥而去,体魄强壮的年代拜拜,昔日光辉不在。而在剩下来的岁月里我们的体质将会渐弱,阴霾笼罩的日子即将来袭,缠绕着我们住着拐杖走过这段归途。这是所有人必然的人生轨迹,没有例外。</p> <p class="ql-block">  当我们70岁的时候,我们怎样才能抓住岁月的尾巴,再一次举杯庆贺我们的辉煌呢?来吧,亲爱的朋友!让我们放下杂念,坚强地走出家门。让我们相约在一起,打起背包,坐上高铁,攀上飞机✈️ 兜游这个迷人的世界吧!只要我们带着理想,与岁月为伍,以日月为伴,我们的心有多大,来日的路就会有多长,快乐就会天天增长。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不可多得的先机,不能错过好时光,不要错过人此一生,识时务者为俊杰。</p> <p class="ql-block">  当我们70岁的时候,不再为挣碎银几两烦恼,而是要看透花钱的重要。人活着就是争取一种自我快乐的过程,从而获得更多的精彩。如果您有意参加我们的旅游那就来吧。我们组织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在大自然中奔滔。去看看那时的你,那时的我,站在景致优雅的地方,那脸庞绽放出灿烂的欢笑,去看看我们站在当地风味美食前,再现出那不知如何是好。世界不负我们,我们也决不负这个世界!到我们90岁的时候,看看我们70岁笑傲江湖时的照片,吻吻我们那依然泛起青春的模样时,再燃的骄傲!</p> <p class="ql-block">  刚刚,我设计了一个自主旅游的方法和一条路线,咱要不慌不忙地去漫游。首先让火车送我们达到一个主要城市安营扎寨,然后我们做放射性的周边游。这样我们就能看到更多变幻的迷彩和惊目的地方,这也最符合我们目前的身体现状和特点。反正人在哪里都是过,天天呼吸新鲜的空气,共度在奇异的幻境里,温暖着我们,快乐着我们,何乐而不为呢?第一次聚集启动从这里开始,开封——成都——都江堰——色达——成都——稻城亚丁——丽江——大理——昆明——石林——重庆——开封,如果您仍然怀着一颗同样的愿望,那就来吧,我们一起走!</p><p class="ql-block"> 葛 大 勇</p><p class="ql-block"> 20240422于汴</p> <p class="ql-block">如果你来,那就给下面点个赞,我就知道你喜欢和我们一起出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