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赵镇赏花一日游——背景音乐蜀雨翻唱《春光美》

蜀雨

<p class="ql-block">3月下旬,女儿一家三口,去日本看樱花,可惜我不能跟她们去,我出门是要坐轮椅的,哪能长途跋涉。</p><p class="ql-block">女儿对我说,待她们回国,带我去乡下看花。</p><p class="ql-block">外孙女在外企工作清明节没放假,她休息星期日,4月7日是星期日,她休息。</p><p class="ql-block">听说金堂赵镇的黄花风铃木盛开,于是女儿一家开车来接我,带上轮椅,我们开车去了赵镇准备去看黄花风铃木。</p><p class="ql-block">可惜天公不作美,出门便下起了小雨,我们只有先到镇上找了一家餐馆吃午饭。</p> <p class="ql-block">找到这家《巴肆酒家》,门口人行道上,停着不少私家车,想拍一张正门面照片,那些车挡着无法拍摄,斜着随便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点了四菜一汤:</p> <p class="ql-block">一、木耳锅巴肉片</p> <p class="ql-block">木耳锅巴肉片制作短视频</p> <p class="ql-block">二、烂肉豌豆</p> <p class="ql-block">三、油炸春卷</p> <p class="ql-block">四、凉拌凤爪</p> <p class="ql-block">煎蛋汤</p> <p class="ql-block">吃过午饭,雨还在下,我们继续开车前行,到达黄花风铃木景区,景区外路边停靠的汽车,一眼望不到尽头。</p><p class="ql-block">因下着雨我也无法下车去拍那场景。看样子我们也进不了景区,女儿她们商量了一下,决定不进去了。</p><p class="ql-block">女儿临时打电话,问询了一下她摄影界的朋友,了解到附近村子里,桐子花也正开,据说看的人还不多,于是我们决定去看桐子花。</p> <p class="ql-block">到了这个小村庄,我们把车停到一家农户的院埧里。一派田园风光。</p> <p class="ql-block">询问了农家主人,一位独居的六十多岁的老人,指点我们上山看花的路径。于是我们开车,到了桐子花开的山上,的确,山上几乎没什么游人。</p><p class="ql-block">我这年纪,已不想拍照片了,女儿硬是要给我拍几张照片,她说你出来一趟也不容易,留个纪念吧。</p> <p class="ql-block">这桐子花并不比那黄花风铃木差,非常好看。也让我想起了故乡桐子花开的季节,我们叔伯兄弟姐妹在桐子花树下,追逐嬉戏的身影。俱往矣,我们也垂垂老去,有的已驾鹤西去了。</p> <p class="ql-block">下面是不同角度拍摄的桐子花。</p> <p class="ql-block">桐子花特写</p> <p class="ql-block">小视频——桐子花开在美丽的春光里</p> <p class="ql-block">晚上七点过,我们回到城里,找了一家川西名小吃查渣面馆吃面。</p><p class="ql-block">这是查渣面馆,透过明净玻璃窗,看到外面街景。</p> <p class="ql-block">之后送我回到住地,这天虽说下着小雨,但意外看到美丽的桐子花,还是不虚此行。</p> <p class="ql-block">《春光美》K歌视频</p> <p class="ql-block">春光美简谱</p> <p class="ql-block">附:三个小视频,喜欢就看看😊</p> <p class="ql-block">一、九十二岁的我。</p><p class="ql-block">背景都江堰宝瓶口。</p> <p class="ql-block">二、今年九十三岁的我。</p><p class="ql-block">背景桂林象鼻山。</p> <p class="ql-block">三、九十三岁的我。</p><p class="ql-block">背景“剪映”同欵视频。</p> <p class="ql-block">完</p><p class="ql-block">谢谢大家收看🍎🍎🍎🍎🍎🍎</p><p class="ql-block">图片由我和女儿拍摄,不足之处请大家包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