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

山丹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就要离开我们远去了</p><p class="ql-block">如果有可能,我要买下春天</p><p class="ql-block">永远,居住在春天爱的小屋</p><p class="ql-block">或许,还能把青春一并的留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留住一朵花,一片叶的深情</p><p class="ql-block">留住春江水暖大地春的妆容</p><p class="ql-block">留住窗外一树的桃红,鸟的鸣叫</p><p class="ql-block">留住春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每一朵花静静地绽放,</p><p class="ql-block">每一次的绽放,都是对叶子深情地告白</p><p class="ql-block">让每一片叶子都静静地守候在花的身旁,</p><p class="ql-block">用一生的静美托举花的热情</p><p class="ql-block">用一生的权利享受花的温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就要离开我们远去了</p><p class="ql-block">我怎能把你留住,用我的热情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愿是炎热的夏,在你必经的路口</p><p class="ql-block">给你一个紧紧的拥抱</p><p class="ql-block">我愿牵上你的手,接过你肩头</p><p class="ql-block">承揽的使命,告诉你前行的方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奉献着青春,把种子种在夏的温床</p><p class="ql-block">在一季的夏天孕育着秋天的果实</p><p class="ql-block">我愿带上四月最后的温柔</p><p class="ql-block">在繁花盛开的地方</p><p class="ql-block">种下,五月思念你的理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山丹/文图</p><p class="ql-block">2024/4/2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