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與窗里

淡雅小詩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小小一扇窗,分隔成兩個世界,也連着兩個世界,祈待我們用更多的時間,在窗內沉澱自己,然後與窗外的世界相遇。窗外的景色,窗里的生活,都在側過頭的一瞥時,被定格在細微的瞬間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喜歡依窗憑欄,目光透過玻璃,凝視着窗外,看盡窗外四季的風景,那里有春暖花開,有風有雨,有秋高氣爽,有霜寒肆虐,人生的旅途中總有欠缺和不完美,但是,總也有雨過天晴,總有雲散日出,總有美不勝收的彩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此刻,夕陽折射過窗欞,窗里的光線柔和溫暖,微風輕撫我的髮絲,在這溫煦的窗內,放鬆身心,悠閒愜意,可以做真實的自己,心是安逸而自在,窗外與窗里融合成一個美好的空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謝謝美篇平台再次推薦咱的拙作與更多朋友分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窗,是建築最神奇的存在,窗外窗內於我來說,卻是兩個不同世界,窗,防備著窗外,守護着窗內,窗外的人總想偷窺窗內的風月,窗內的人卻總將目光透過窗,看窗外的紅塵俗事。窗外是眾生,是世俗,更是拘束,而窗內是獨處,是風雅更是自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窗邊的景觀也有特色,有貼着牆壁生長的枝蔓,長長地纏繞在窗前或屋頂,枝條零星點綴着幾朵漂亮的小花,但也足夠吸引蝴蝶蜜蜂的駐足,努力地吻吸着鮮花之蕊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扇窗,打開它,讓陽光透進來,讓花香飄進來,最美的風景,不在窗外,也不在窗內,而是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窗外是風景,窗內是生活,窗外有陽光燦爛,也有陰雨綿綿,窗里有人間煙火味,也有安逸溫馨,不管窗外多麼喧囂,窗里,總能給自己留一份安寧與恬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有時,我會被窗外的風景深深吸引,彷彿置身於一個全新的世界,有時,又會對窗外嘈雜吵耳的聲音感到厭煩,總希望能有一個安靜的空間,過隨遇而安的生活,讓繁雜隨風散去,讓美好留在心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春天的窗外是一片生機盎然,各種鮮花竟相怒放,綠葉蔥蘢,陽光灑滿大地,萬物復蘇,我常常被這樣的美景吸引着,彷彿看到了生命的無盡可能,在周而復始地輪迴着,而窗里的我,也在這樣的景色中,找到了生活的樂趣與希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從窗里看窗外,看到了生活的美好與不易,窗外的世界給了我人生的啟迪和智慧,讓我更加堅定地走好自己的人生路。而窗里的我,也變得更加成熟穩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總喜歡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世界不斷地在變化,我相信,無論窗外的風景如何變化,窗里的我都會保持一顆熱愛生活,珍惜生命的心,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書寫屬於自己的人生篇章,並且盡可能寫得精彩一些,盡量不要給自己留下太多的遺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每一次凝視窗外,都是一次次與生活的對話,一次次與自己心靈的交流,在這樣的對話與交流中,逐漸明白了生活的真諦和意義,也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和價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窗,它連接了窗里的我和窗外的世界,讓我得以在其中找尋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無論窗外是陽光普照還是風雨交加,窗里的我都會坦然面對,用微笑和勇氣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個挑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窗里窗外,不一樣的生活態度詮釋着不一樣的人生,錢鐘書先生關於窗有過這樣一段話~"窗子打通了大自然和人的隔膜,把風和太陽引進來,使房子里也關着一部份春天,讓我們安坐了享受,無需再到外面去找"。是啊,窗,隔開了外面的冷風颼颼,迎來了外面的暖陽高照,在窗下可閱盡四季的景象變化,也可靜享家常的簡約生活,外面的是風景,裡面的是心情,窗外是世事,窗內是自己。欣賞著窗外,用心去感受美好生活的點點滴滴,我相信,在這樣豁達開朗的感悟中,我會更加熱愛和珍視這個多彩的世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作品里的照片是我的好朋友~心浪老師及作者共同提供,在此,向老師表示感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Life Is Not Choice But Love ,Keep Loving ,Life Will Always Tell You In A Moment ,Life Is Gentle And Romantic, Don't Let The World Drown Out The Romance And Passion Of Life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生活不是選擇而是熱愛,保持熱愛,生活總會在某個瞬間告訴你,生活溫柔且浪漫,別讓世俗淹沒了生活的浪漫和熱情。</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