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背后的故事(12)

超级姥爷

<p class="ql-block">  在电力公司的日常工作中,有一幕特别令人印象深刻,那是一场关于“光明使者”的生动演绎。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九十年代一个周末,我如往常一样走在去买菜的路上,不经意间,路边的一幕吸引了我的目光。</p><p class="ql-block"> 一群身着工作服的架线工人正忙碌地作业,他们或蹲或站,手中的工具在阳光下闪着金属的光泽。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两位电工,他们一前一后,如同默契的舞者,稳步爬上了电线杆。两人都戴着醒目的红色安全帽,与蓝天白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仿佛是对称美学在现实工作中的完美体现。</p><p class="ql-block"> 这一刹那,我心中涌起了一股冲动。我匆忙跑回家,拿起相机,重新回到那片工地。当我再次看到他们时,心中涌起了一种难以言表的敬意。他们是光明的使者,是城市的守护者,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点亮了每一个角落。</p><p class="ql-block"> 我按下快门,捕捉下了这一瞬间。这张照片后来在多家报刊杂志上刊登,也在摄影比赛中多次获奖。但对我来说,它不仅仅是一张照片,更是一段难忘的记忆,是对那些默默奉献的工作者的最高赞美。</p><p class="ql-block"> 时光荏苒,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心中都会涌起一股暖流。那些光明使者,他们的身影在我的心中永远不会消逝。他们是这个城市的守护者,也是我们生活中的英雄。</p> <p class="ql-block">《光明使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