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篇的不解之缘

老爷子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时代,美篇以其独特的魅力走进了我的生活。它不仅仅是一个阅读平台,更是一个情感的寄托和思考的空间。在与美篇的相伴中,我收获了许多感悟和启示,让我这个巳退休多年的古稀老人,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p><p class="ql-block"> 美篇是一个充满创意与活力的写作平台,它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图文编辑功能和素材库,让我能轻松记录生活,分享感悟。自从我加入美篇以来,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 我找到了一个可以让我抒发情感、记录生活、分享思考的平台——美篇。作为一个热爱读书、文字写作的人,我在美篇的旅程中不仅收获了创作的快乐,更找到了一个与我志同道合的社区。</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美篇教会了我如何用文字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在创作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将自己的情感和思考转化为文字,去与他人分享我的故事和经历。这种表达不仅让我释放了内心的情感,也让我与读者建立了一种特殊的联系。通过与读者的互动和反馈,我不断地修正自己的创作思路,使其更贴近生活,更贴进人心,更接地气。</p> <p class="ql-block">  在美篇的每一次创作都是一次挑战与成长。从选题到构思,从撰写到编辑,每一步都需要我投入大量的思考和精力。但正是这些挑战,让我不断地突破自我,提升自己写作能力。同时,美篇提供的丰富功能也让我能夠更好的展示自己的创作,无论是图文排版还是多媒体元素的加入,都让我的作品更加受读者的喜欢。</p><p class="ql-block"> 美篇成为我自我表达的重要平台。在这里,我可以自由地书写我的喜怒哀乐、分享我的所思所感。通过不断的创作和分享,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写作技能,也更好的认识了自己。未来,我将继续在美篇上书写我的故事,分享我的感悟。</p> <p class="ql-block">  我也从未想过自己的作品会得到大家认可,自知才疏学浅,既不是文人,也不是诗人,经过自己的努力在写作上有了一定的提高,乐見作品左上方盖有红印“加精”字样,发布的文章加精越来越多,给予了我极大的鼓舞。对于一个不会写作的小白来说,已经算是一个小小的成就了。</p><p class="ql-block"> 复盘一下自己的收获,还真的是令人欣慰。至今,我已在《美篇》发表了90篇文章,阅读量已突破126万,粉丝8958人,2.9万人点赞,有237人购买鲜花赠送。有86篇文章获得“精选”,其中《写在金婚之际》一文,得到美友与平台双重认可,收获难得的《美篇精选》,成为“双精”文章。</p><p class="ql-block"> 我很开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点成就感,可以说是收获了自信,给自己晚年精神生活增添了莫大的动力!</p><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我要深深地感谢关心支持我的网友和广大读者,至所以我收获了创作的快乐,完全是由于你们的参与、互动,不乏鼓励一路关注的原因。为此,在这里我要向你们郑重道一声:谢谢!</p><p class="ql-block"> 夜深人静,我习惯性的坐在明亮的灯光下,将曾经写过的文字一遍又一篇的看,然后又仔仔细细一一地品味曾经自己努力过的痕迹,心情随着文字起伏不定。看着看着我仿佛又回到原点酸甜苦辣的生活,眼前时不时的呈现那些场景。</p><p class="ql-block">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熬过多少不眠之夜,在漆黑无光的夜里,萌生出创作的灵感与情感的寄托……我重温自己的作品,每每读来,其实也是在品读自己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回放发表的文章,所涉及的内容与主题,无不是与“情感”二字交集有关,所有的文字都是以情感落笔,触景生情而抒发感慨。</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感恩生活,也感恩遇见。生活中我有幸邂逅《美篇》…………</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 我在《美篇》这个老佰姓的平台,在美篇写文字,差不多有四年的时光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段旅程却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份收获,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p><p class="ql-block"> 首先我要感谢《美篇》这个栏目,给我们搭建了一个这么好的网络平台,有学习、创作的空间,在闲暇之余,天道酬勤,激发了我创作的灵感与热情,聚焦生活,书写时代,成全了我创作愿望,给我的晚年生活带来美好的回忆和快乐。</p><p class="ql-block"> 《美篇》的魅力在于搭起人与人之间沟通友谊的桥梁。在美篇这里找到了人生的乐趣和人生的价值。</p><p class="ql-block"> 《美篇》是自己的最好充电宝。才疏学浅的小草根,也有机会在这个平台,展示一下真实的自己。一路走来,美篇留下我写作的足迹,还能心无旁骛的畅开心扉与胸怀,诉说人间烟火悲欢,也许这就是我快乐和释怀的时刻,让我退休后孤独的生活有了一些色彩,焕发了青春活力,情感上有一份精神寄托,有一种心灵的归属感,这无疑不是一种享受和欣慰。</p><p class="ql-block"> 生活是一幅幅绚丽的画面,我用心去感受。生活给我灵感,记录一个个精彩美好的瞬间。这几年,作品来源于生活,写的大都是自己的经历。 我在《美篇》写事记人,留下时光点点滴滴,字字句句都是情感的堆积,开心忧伤都通过深深浅浅的文字记录下来。人生感悟,心路历程,都在字里行间,流露出我喜怒哀乐。所以我就沉缅其间。美篇是我倾诉心声的知心园地。我用文字记录自己的真实心情,有些情绪,有些灵感,是从我心里点点滴滴的溢出,集腋成裘凝聚在我的筆尖里;有些生活焦点是我深深浅浅、磕磕碰碰中记录下来的痕迹和一点浪花;偶尔低头沉默,那是在享受生活,那是在感悟人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创作中的故事来自生活,来自真实人生,用我的真情实感写出了我内心的世界。我的文字来自于心灵的感受,对人生的感悟。我的文案,没有满腹经纶、没有写作技巧、更缺乏扎实的文字功底,都是亲身经历,像是在写回忆录,像是在写作、又像在演讲,在文字中找到心灵的出口,有爱好的人生,不虚度光阴。让过往的年华留下真实的时光记忆,让流失的经年岁月重现真实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我的初心:一是为了娱乐自己。只想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没事的时候打开看看,心里挺舒服惬意的。只是借用文字写写生活,写写纪实感慨。</p><p class="ql-block"> 二是为了活跃大脑,这是我有亲生体会的。我们的岁数一年比一年大,特别是退休之后,闲暇时间多了,多阅读,多写作可以令大脑细胞活跃度增高。</p><p class="ql-block"> 要写篇文章,就要考虑怎样确定标题,怎样开始,写那些内容,怎样结尾,每一步都要认真的去想。要在美篇投稿,还要尽量找到与自己的文章相匹配适应的图片和背景音乐。</p><p class="ql-block"> 这样一来,不仅要动脑,还要动手。这对我们老人来说太有益处了,除了打发的闲暇时间,还可以防止老年痴呆。 </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写作的过程,能疗愈因生活带来的烦恼与不悦,也能丰富我们内心的精神世界,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这就是我热爱美篇的根本原因。所以,我觉得每个人的生活都需一种精神来支撑,或一些爱好来辅助。</p><p class="ql-block"> 人生最好的作品就是自己。它就像生活中的档案,给自己留下快乐的回忆,当你老了,步履蹒跚那儿也去不了的时候,就当一个安静的看客,打开美篇看看,留下一份不错的念想。打开美篇对我而言,应该是关于自己的故事,一个可以传达爱和讲述生活情趣的故事。告诉自己,《美篇》我来过,曾有我创作的痕迹,曾留下了生活的篇章,作为人生在落幕前的最后一片晚霞。 人虽已迟暮苍桑,但岁月还可数,就算上天赐你百年,如果没有生活的热情,余生还有什么意义?“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p><p class="ql-block"> 人生多么的宝贵,哪里经得起蹉跎,挥霍浪费,夕阳的人生在哪?我的答案就是:乐观活着。生活,从容淡定,随遇而安,一切随缘,皆大欢喜。</p><p class="ql-block"> 我不再彷徨、再不纠结,把闲暇时间叠加充分利用起来,充分发挥它的余热价值,快乐过着每一天!</p><p class="ql-block"> 用文字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瞬间,社会风貌精神。</p><p class="ql-block"> 记得一句老话:“平生一片心,不因人热,文章千古事,聊以自娱。”</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写作需要素材,所以我平时便养成了对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注意观察的习惯,许多丰富多彩的瞬间注重去发现去捕捉,以事言情,夹叙夹议,讲述身边情感故事,揭示生活的真谛。通过观察生活、记录生活、感悟生活,用文字写出自己对生活的感受认识。所以我会时常把脑海里的记忆捊一捊记下来,有了灵感然后再去分析与构思。文章完成之后,如同艺术家完成了一件艺术品,就有如释重负的轻松感。</p><p class="ql-block"> 想想,初入美篇,我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看啥都新鲜。写文案的初始,——初入美篇什么都不懂,就是好奇。试着写了起来,也不知道文章写的好会有什么(加精)、(美篇精选),还有“荐”字号。我只是抱着喜欢的心理试着在《美篇》、《中老年生活》栏目里发表,我的文案就如同生活本身,没有刻意,一切都是随意而想,随心而写,几多感受,几多感慨。殊不知文章被栏目组作话题推荐,突如其来的收获让我欣喜若狂兴奋不已,既丰富了精神生活,又打发了无聊的时间,对我来说是双赢,我觉得不在结果,主要的是在创作过程给你带来欣慰比结果更重要。并激发了我创作的热情。</p><p class="ql-block"> 看到自己发表的文章收获成果,就像看到怀胎十月呱呱坠地的孩子一样兴奋,那种满足感,那种酣畅淋漓的快感,自不多言……</p><p class="ql-block"> 令我想不到的是,我发表的几篇文章,会引起那么多人的共鸣,有那么多的粉丝,大家互相回访,评论和点赞。不仅得到了很多热爱文字的朋友的鼓励与支持,还收获了文章“加精”、“美篇精选”的肯定和鼓励,点读量从原来的几百几千到几万几十万,今天的一百二十多万,这是我始料不及惊喜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虽然已是奔八的年纪了,但学习新的东西欲望还在,与时代同步,拥抱新生事物。我喜欢用文字记录心情,因为文字携带着灵魂。往往不经意间的心绪,会使我突发灵感,奋笔于笔端。</p><p class="ql-block"> 我的美篇文稿没有独道,没有个性。文章中的思想,很大部分是当下的所遇所闻的灵感和即时抒发的感慨。因为,我发现自己的记忆力在慢慢的减退。因此我就会想到什么写什么,看到什么写什么,听到什么写什么。我想就是写不好,无人阅读,自己也可“孤芳自赏”自娱自乐独自芬芳,权当写日记典藏留待今后闲暇之余消遣阅读。</p><p class="ql-block"> 我爱好写作,说不上是什么魔力,一动笔,心就静了,毫无杂念,不知不觉就一二个小时。看来,人还是得有点爱好来救赎自己,救赎苦逼的现实与生活。</p><p class="ql-block"> 人活着一定要有自己的爱好和乐趣,有自己的精气神。读书、写作,它既能调节我们的心情,又能享受生活中的快乐,还能激发大脑,延缓大脑退化,防止老年痴呆,何乐不为?</p><p class="ql-block"> 邂逅美篇,走进美篇,这也是我思想感情停靠憩息的——港湾!</p><p class="ql-block"> 万纸千墨,书写人生,愿最后一页,尽写完美——结局!做一个回头有故事,低头有脚步,抬头有远方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通过美篇的写作,我深刻领悟到写作的快感。它不仅可以表达自我,抒发情感,还可以拓展我们的社交圈子,提高个人素质。在美篇的陪伴下,我逐渐的变成自信、更加愉悦。</p><p class="ql-block"> 美篇对我的生活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让我更加关注生活中的点滴美好,将这些美好瞬间记录下来,成为永恒的回忆。同时,我在美篇邂逅了好几位优秀的老师,得到老师的指点与帮助。美篇也让我结识了许多有趣的朋友,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p><p class="ql-block"> 回顾在美篇的点滴历程,我深感启示。我们要珍惜当下,用心生活,让每一天都充满意义。同时,我们也要勇于表达、敢于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故事。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在美篇这个平台上书写更加精彩的篇章。</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还是要再次感谢美篇给我带来的快乐与启示。同时,我也希望通过美篇这个平台,与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和分享心得。也期待自己在未来的写作道路上,创作更多的美好回忆。让我们一起在美篇的陪伴下,书写属于我们的精彩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