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篇日记【孩子是我的救赎】

宋宋 爱写作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3月17 深圳天气大雨转暴雨 西南风3-4级 温度24℃~27℃</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坚持梦想,砥砺前行,就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span></p> <p class="ql-block">最近心情并不是那么好,心里积压了好多无法诉说的苦。但每天面对俩孩子,我也只能强颜欢乐,因为他们的世界只有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很倒霉摔了一跤,引发旧伤,导致21年的尾椎骨骨裂再次加重。原本打算去医院再次拍片检查,但因为家事需要处理没能如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着今天去做个检查,昨晚睡了一觉后,发现疼痛感已减轻,加上送完孩子上学又买了菜后遇上大雨,淋得像只落汤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于今天整个小区8:00-12:00停水停电,所以爬楼梯回到家的我没有热水澡可洗,也不能吹干头发。虽然气温已经很高,但仍感觉全身冰凉,不得不戴上干发帽躲进被窝,顺便补个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藏着心事睡觉似乎很难入睡,即使晚上失眠,眼皮打架,始终辗转难眠。索性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回忆一些往事,有快乐也有伤感,但更多的是悔恨与悲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何时进入了梦乡,突然惊醒,发现已是上午11:10分,正当这时空调发出“滴”的一声,原来是预计的停电时间提前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麻溜起床去给诺儿做午餐,并发信息告诉他计划有变(本来约好去外面吃的),既然早来电,那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虽然累点,但省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诺儿昨天期中考试,考了语数英和科学,今天除了语文分数没出来,其余三科老师已完成阅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不错,一直保持得比较稳定,孩子也主动跟我说了自己的成绩以及每科的排名情况,真替他高兴,同时也倍感欣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努力陪伴与引导终究没有错付,只有我知道他的这些成绩是怎么来的。他自小就吃过其他孩子没吃过的苦,他的勇敢与突破自我,让我屈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晚原本可以早休息,但突然有人找我聊验血的事,就耽误了收拾家里残局的任务,那就注定今天又得晚睡。不过有钱赚,再晚我也开心乐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全职妈妈的不容易,或许也只有那些有过共同经历的人才能体会,但我相信一切都会因为孩子给的温暖烟消云散。</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我是日记星球18449号星宝宝宋宋,第91期21天蜕变之旅已经结束,如果您也想突破自己,改变自己,不妨像我一样,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加入日记星球,去寻找那个更耀眼的你。</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