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山水.红色巴中“珍奥感恩文化养生之旅”(下集)

鹏的妈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光雾山是一方神奇秀丽的自然山水,地形复杂,峰峦迭嶂,峰林俊美,洞穴幽深,山泉密布,云蒸雾绕,林海浩荡,胜景众多,有中国红叶第一山的美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光雾山以秀丽奇特的群峰为代表,苍翠茂密的森林植被为基调,集秀峰怪石、峭壁幽谷、溪流瀑潭、原始山林为一体,可集中概括为"峰奇"、"石怪"、"谷幽"、"水秀"、"山绿"五绝。光雾山风景名胜区有桃园、大坝、大江口、神门、小巫峡五大景区,主要景观360多处。景区内景色秀丽,步移景换,奇峰林立,沟壕纵横,谷幽峡,瀑布珠连,古木参天,红叶千里。著名诗人高平有诗称赞:"九寨看水,光雾看山,山水不全看,不算到四川"。光雾山同时还是电视剧《远山的红叶》的拍摄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上山路上遇见老领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恐高的小棉袄竟然敢趴在栏杆上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燕子岭是光雾山最美的一个山峰,这座山峰以其陡峭的山势和壮丽的景色而闻名,吸引着众多勇敢的挑战者前来征服。我们是乘缆车上来的,但要登顶还攀登一段。我们新结识的朋友决定,一起向上攀登。石梯上有标识距最高峰有 495步。我们就攀登一段拍拍视频,做做抖音,拍拍照,歇一会。就这样,虽然有些疲惫,但我们的眼神中都透露出坚定的决心。我们相互微笑示意,然后默默地继续着我们的攀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随着山路的逐渐陡峭,我开始感到气喘吁吁,步伐也变得沉重起来。正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听到了姐妹的声音:“加油,你可以的!”她们的鼓励如同一股清泉,瞬间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灵。我回头看向她们,她们微笑着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在她们的鼓励下,我重新振作起来,继续向着山顶前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接下来的攀登中,我们不断地相互鼓励。当我遇到困难时,她们会给我建议和帮助;当她们感到疲惫时,我会为她们加油打气。我们就像一对默契十足的团队,共同攀登着这座险峻的山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终于,经过漫长而艰难的攀登,我们成功地登上了燕子岭的山顶。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兴奋和自豪。我们相互拥抱,庆祝着我们的胜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那一刻,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攀登不仅仅是对体力的考验,更是对意志的磨练。在攀登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相互鼓励,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登上山顶,欣赏到最美丽的风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在山顶,相互拍这照片。留下美好的记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山风阵阵,凉意袭人,天空湛蓝如宝石,洁白的云朵飘荡其中,仿佛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丈夫伫立在燕子岭之巅。他手持长笛,吹奏着悠扬的旋律,笛声回荡在山谷之间,宛如天籁之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妻子静静地站在丈夫身后,手持摄像机,记录着这美好的时刻。(她的眼神中充满了温柔和爱意,嘴角微微上扬,露出幸福的微笑 )丈夫的笛声清脆悦耳,仿佛能够穿透灵魂,让人陶醉其中。妻子被丈夫的笛声深深打动,她不禁想起了他们相识相爱的点点滴滴,心中充满了感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丈夫吹奏完一曲,转过身来,看着妻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他轻轻地走到妻子身边,将妻子拥入怀中,轻声说道:“谢谢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支持我的梦想。”妻子紧紧地拥抱着丈夫,说道:“你的笛声真美,我愿意一直陪伴你,记录你的每一个美好瞬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是在我不由自主给他们录像时,就为他们夫妻,写下的小作文,可是最后丈夫最后一脚破坏了画面,我原本想掐掉最后一骨碌,可是想想还是保留下来了。这就是最真实的中国夫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我征求他们的意见时,他们不仅用同意用他们的照片和影像,还发给我几张他们的合影,要求放入我的美篇。非常感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光雾山位于四川省巴中市,以其浓雾、奇峰、怪石和温泉而闻名于世。在这里,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盛开;夏天绿意盎然,溪水潺潺;秋天红叶满山,霜降天高云淡;冬天雪花飘飘,光雾山美如画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然而,在这四季轮回中,最让人陶醉的,莫过于雨中的光雾山。每当雨天,雨水滴在树叶上,发出清脆的声响,仿佛在低声诉说着光雾山的美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在下山时,突然下雨了,静下心来,感受雨滴在大自然中演奏的美妙乐章,让心灵沐浴在雨中,转个弯天又晴了,太阳出来了。这就是光雾山的独特魅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天晴了,我们拍完视频,看见一个包,我们就拼命喊,谁把包拉下了,这时小孙发现是她给小赵的包,装的是我脱下的衣服。哈哈哈,这下我们开口大笑起来。这下热闹了。小孙说小赵在群里呼叫,让大家注意沿途搜索一个蓝包。妹妹让我提着包拍张照片给小赵告诉他,我们捡了个包,问他交给谁,(就是让小赵放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徬晚我与妹妹在酒店附近漫步,阳光透过绿茵洒满大地,微风吹拂过脸庞,让人感到无比舒适。站在这里,仿佛可以感受到酒店对客人的关爱,漫步在酒店的小路上,能让人放松身心,尽享片刻的宁静与美好。迎面而来的一股清新的空气,仿佛渗入到每一个角落。花草树木掩映下的走廊上,我们可以欣赏到酒店的独特韵味。花园里的花草树木争艳斗丽,绿意盎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第三天早上吃完早餐,在宣讲企业产品时,还给4、5月过生日的家人们过集体生日。非常开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随后我们来到巴山游击队纪念馆。位于四川南江县桃园镇北七公里铁炉坝村,2003年12月被巴中市人民政府公布为“近现代重要史迹”类文物保护单位,是光雾山重要的旅游景点。巴山游击队是红四方面军西渡嘉陵江前组建的一支留守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正规武装力量。自1935年2月至1940年春,这支队伍在刘子才、赵明恩等的领导下,活动在以南江县桃园为中心的茫茫林海中,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战斗5年之久。参观巴山游击队纪念馆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和精神洗礼。专业的讲解员用熟练的讲解,将我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巴山游击队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支英勇队伍,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斗争,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他们的事迹令人敬佩,他们的精神永载史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纪念馆中,我看到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这些都生动地展现了巴山游击队的战斗历程和生活场景。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在山林中穿梭,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的场景;仿佛听到了他们高呼口号,为了理想信念而奋斗的声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参观巴山游击队纪念馆,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和伟大。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总之,参观巴山游击队纪念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它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革命的历史,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将永远铭记这段历史,永远怀念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出来后我怀着崇敬的心情与“铁骨忠魂”雕塑合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这次的行程主要是游玩光雾山风景区的燕子岭。其实还有米仓山景区,它也是光雾山的精华部分,包括天然画廊、香炉山、黑熊沟、大小兰沟等,如果以后有机会再来米仓山欣赏它的美丽景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午饭后我们登上大巴,走向返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返程的大巴上我看着窗外的美景说,下次我还会再来欣赏你的秋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几个小时的奔波,在服务区活动活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透过花廊看见新结识的团友,举起相机就拍了下来。旅途总会结束,我们下次再同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