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有没有被恐惧带跑?

曲惠平咨询师

<p class="ql-block">  四姐妹去山里踩野芹菜、刺五加、猫爪子等。</p><p class="ql-block"> 三个姐姐比以往起的早并特意绕道来从 铁东到铁西来接我。</p><p class="ql-block"> 大约四十分钟来到了耶赫“那座山坡”,其实并没有走过一条沟后再去另外一座山坡去采摘刺五加。但松榛林里空气很舒服,伴随着鸟声中。踩点野芹菜、挖到点婆婆丁、看到黄色、紫色的山花的心情就很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是两个小时后往回返,因为没有从原路返回大姐恐惧了:“找不到出路怎么办?二姐走不动怎么办?到天黑出不去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一连串的恐惧念头全部出动,视而不见当下没有多远,又有手机,又有农家人,时间很早……</p><p class="ql-block"> 定位发现越走偏离公路越远,即便越走越清晰听见公路的车轮声,那本是越近的声音,大姐解读为:这是山的回响,现在我们分不清是山的回响还是距离公路越来越近了,我们越在山里绕越迷路(哪有什么山,只是一个山坡)…我们赶紧下梯田那边让拖拉机给我们拉回去吧,我们给她钱。大姐持续恐惧的声音与念头!</p><p class="ql-block"> 大姐带着我今天把你们带来的,我得负责人把你们安全带回去!看,大姐的使命感来了!</p><p class="ql-block">四姐对她返回的路很坚定,但大姐发话:不能采摘了,往出走!于是尊重了大姐!</p><p class="ql-block">这时时间是一点半。其实我们也就是这个山坡转悠、挖野菜,根本没有多远。</p><p class="ql-block">我能感触到大姐被深深的恐惧带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实际在第一次往回走的时候大姐发现了很多野菜就忘乎一切的挖起来。用了二十分。之后我问大姐:踩一片片的野菜什么心情?</p><p class="ql-block">大姐:高兴啊!</p><p class="ql-block">我说:这就是活在当下与正念。那一刻你远离了恐惧与焦虑!</p><p class="ql-block">再问二姐:大姐担心你走不动,这担心是你需要的吗。</p><p class="ql-block">二姐立即回答:我不需要。</p><p class="ql-block">大姐接但:她要是累着了,我会很难受,没照顾好她。</p><p class="ql-block">我说:大姐你是在满足自己,怕自己难受。而且你活在恐惧里。看不到真相和真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果然我们再次问过农民后按着直线,从沟里走过,也就是十五分。</p><p class="ql-block">事实证明大姐的恐惧不是真实的!知道大姐恐惧了一辈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