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这样的姑姑

陈老师

<p class="ql-block"><b>  我有七个姑姑。爷爷家四个,二爷爷家三个,我从小就知道我姑姑多,为了和大姑、二姑的排列区别开,二爷爷家的姑姑便把他们名字后面的字加上姑姑两个字来称呼,如“珍姑”“英姑”…</b></p><p class="ql-block"><b> 今天我想写写我七个姑姑中的一个,那就是我的“珍姑”。</b></p> <p class="ql-block"><b>  珍姑是二爷爷家的大姑娘,从小就特别要强,十几岁的她就跟着我爸爸从山沟沟里走进了城市。</b></p><p class="ql-block"><b> 走出大山的珍姑特别积极向上,</b><b style="font-size: 18px;">听我爸爸说过,那时候的珍姑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活力,</b><b>工作、学习样样都要做到最好。</b></p><p class="ql-block"><b> 1956年的7月,珍姑在500人的考试中,以优异的成绩让自己成了家族中第一个参加社会工作的女孩子。那时候,让带她走出大山的哥哥嫂子放心更是珍姑努力前行的一个动力。一个多么善良、真诚的女孩子,</b><b style="font-size: 18px;">她自豪、自信地工作着。(下面是珍姑那时候写的小日记)</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  1960年腊月,珍姑在工作中不幸脚部受了伤,年轻的她居然用时代出现的英雄,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保尔柯察金的话和他的事迹,鼓舞自己战胜巨大的疼痛。</b></p> <p class="ql-block"><b>  她在自己的本子上写到“别哭,别哭,想想保尔那闪光的心灵…”多么勇敢、坚强的姑姑,我读着她六十年前的文字,心里涌起的是无限的敬佩!</b></p> <p class="ql-block"><b>  老年的珍姑更是一个不一般的老人,她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我有时间去看望她,她还像个小学生似的给我背诵她在网络上看到的一篇诗歌,她说她喜欢的就要背下来,把自己喜欢的文字抄写下来。</b></p><p class="ql-block"><b> 八十多岁的姑姑穿衣、服饰还特别用心,感觉她一点儿都不老!</b></p> <p class="ql-block"><b>  特别令我感动的是,珍姑看到我写的每一篇文章,她老人家都要认真给我写批语,还要工工整整地写给我看。</b></p> <p class="ql-block"><b>  我有这样的姑姑,哈哈我多美!</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