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

紫莲queen

<p class="ql-block">2024.4.25,星期四,晴</p><p class="ql-block"> 有些事拖着拖着就黄了,有些事长时间不做兴致就会减弱,譬如打球,近来总感觉身体疲乏的很,球友约球时总是给自己找借口爽约,这一拖已经一周没去球馆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经常混双的一个朋友从外地回来,约下午去球馆,想到周六就开始比赛了,就答应了。三点到球馆,人不多,看群里,大多数去羚羊球馆赛前模拟去了。这边三个男的,我一个女的,我就和搭档打对方的男双。第一局,只感觉腿沉的很,移动慢,发完球接球也迟钝,第一局很快就大比分输了。球馆内沉闷的很,我汗流浃背,感觉胸口憋气,我调整状态,尽量让自己注意力集中,开始第二局的比赛。这一局搭档边打边指导我,我渐渐进入状态,胜了,接着打第三局,这一局以大比分胜对方。四个人都累的不轻,中场休息,感觉身体还是不轻松。</p><p class="ql-block"> 陆续又有人来,男神勇哥也来了,周六的比赛我和勇哥分在一个队,我就想趁今天和勇哥配合打几场混双。再上场,勇哥带我,我的搭档和另一个男队友配合我们打。勇哥技术全面,和他打球我是有压力的,总怕影响他的发挥。勇哥人特好,不停给我鼓励和肯定,输球了,他总说是他球打的不到位,这样子,我更想打好每个球。他的打法和我搭档带我打球时有点不一样,我有点懵圈,他就耐心给我讲混双配合这样打的优点,我觉得很有道理,立刻按他说的去补位放网,这样对方只好挑后场,勇哥就有了更多的杀球机会,三局我们都胜了。我倒不觉得累,看勇哥,大汗淋漓,上衣湿透了。这就是业余混双,男选手强了,女选手就不累!</p><p class="ql-block"> 下午打了十几局,打到最后越来越轻松,好像所有的经络都打通了一样,刚开始上场时的沉甸甸终于一扫而光。喜悦涌进了我的心中,对周六的比赛充满了信心和期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