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傻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屈指算算,我已经十来天没写美篇了,只因最近被搬家之事困扰着,实在挤不出时间亲近美篇,把我急得抓心挠肺哟!每天争分夺秒打开美篇,又被美友们一篇篇精彩绝伦的美文深深吸引,任意点开一篇都让我移不开眼球,只得匆匆浏览,急急留评,之后又要转入忙碌的工作之中。直到昨天,历时近一个月的搬家事宜总算是尘埃落定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印象中,我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搬家了,但我知道这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这些年,我们的生活一直处于漂泊状态,所以也只能是随处安家了。这不,这个月月初,公司领导又通知我们搬家了,原因是我们住的小木屋在公司规划建设红线范围内,必须拆除,要求我们必须在月底之前搬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配合公司建设,那是义不容辞的。再说,要搬新家了,公司还给补贴房租,这应该也是高兴的事,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老公和儿子也提不起兴致,究其原因,还是都有恋旧情结。自从六年前,我们拖家带口的从深圳转移来到这里,一住就是六年。六年时间,小儿子已由当年的小屁孩长成如今高出我半头的小少年了。六年时间,我们都安安稳稳在这里工作、生活、学习,虽然房子不算奢华,但也足够整洁、温馨。关键这里远离城市喧嚣,环境安静、空气清新。我们闻惯了这里春天的百花吐香;听惯了夏夜的蝉鸣蛙噪;吹惯了秋天的习习凉风;也看惯了冬天的地冻天寒……然而,现在公司冷不丁地让我们搬离这里,难免心里不好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接到搬家通知,我们却迟迟没有搬家的行动,总是一拖再拖,直至月中旬,我们知道再拖下去也不是办法,才开始在附近漫无目的的找房子。可能也是因为有缘,我们居然在试探着向附近居民打听时相中了一套房子:房屋南北通透,采光极佳,室内装修简约素气,是我喜欢的那种,但一问价格却直让我咋舌。房东是个五十开外的中年小个子妇女,看起来挺和善,人也挺热情,就是一谈到降点租金的问题,人家就没那么客气了。一番讨价还价下来,租金依然高出我们预算一大截,最终,我们只能是暂时先定个口头协议,说是等到正式搬离小木屋时再来签合同,实则,我们是想再去其它地方找找看有没有更合适的房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接下来,我们每天的下班时间都在忙于找房子。镇上的每个房屋中介都被我们找遍了,中介老板也领我们看了不少房子,而我们每看一套都会与第一套作对比,要么直接否决,要么总觉得有些美中不足。一连十多天的找房子、看房子,看得我都厌烦了,关键是还占用了我大把玩美篇的时间,最后,我只有心一横,牙一咬——就租最初看的那一套,不改主意了!哪怕房租贵一点,就图个住着心里安稳,心情愉悦!再说,辛苦挣钱,就不能太憋屈自己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昨晚,我睡在新家宽大舒适的大床上,虽然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但渐渐的,我还是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梦里,我看到周围一片繁花似锦,这该是寓意一切美好正在来时的路上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