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知意涂西洲(完整全集殷知意涂西洲(2024年4月25日)_美篇

可爱劲儿

《殷知意涂西洲》第一章节 ↓↓↓--------------<br><a href="https://www.scoue.cn/cAwnlT" target="_self">在线阅读点击此处</a><br> <br>他是锦衣卫之首,她是大臣之女,<br>他怨了她五年,忽视了她五年。<br>官位被夺,兄长入狱,殿前失仪,她生死一线,他视若无睹。<br>她终于明白,一切不过是她一厢情愿而已…<br>“我们和离吧!”<br>他眸色晦暗,声音一时听不出喜悲:“皇家赐婚,岂是你说和离便和离的?”<br>他虽给不了殷知意要的夫妻之情,但至少可以保她一生荣华。<br>然而他的规划,却被殷知意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打乱。<br>“若你同意,我自愿向上请罪。”殷知意似是下定了决心。<br>涂西洲看着她坚定的一张脸,心底莫名一蹙。<br>他一步步靠近她:“以你如今处境,若没了本督,能去何处?”<br>普通女子和离之后尚且艰难,更何况是殷知意这个犯了大错之人。<br>听到这话,殷知意苦涩一笑,喃喃道:“可我与你成婚这五年,你也并未让我有所不同…你还拿走了我的掌事之位…”<br>这话似是埋怨,涂西洲眸色越发冰冷。“你当真以为本督不敢?”<br>殷知意眼睫轻动,揺头:“我知道你身为锦衣卫都使,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没什么不敢,所以求你成全我的心愿吧。”<br>她曾以为就算没有感情,也可以相敬如宾过一生。<br>只是经过这件事,她懂了,有些事强求不得。<br>涂西洲第一次有些心慌,他强压下不适的情绪,冷声道。“本督还要上朝,这件事以后再谈。”<br>话落,他转身快步离开。<br>殷知意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轻轻地叹了ロ气。<br>回到自己的院子。<br>殷知意把之前自己写的和离书拿了出来,一个人在窗前站了天。<br>直到太阳落下,涂西洲才从宫回来。殷知意没有犹豫,缓步来到涂西洲书房。<br>轻轻将门推开,涂西洲正坐在书桌前处理着公务。<br>她走近,将自己已经签名画押的和离书放在桌前。<br>“这和离书,我已签字画押。”<br>他瞳孔微缩,冷声道:“本督给你最后一次机会,把和离书拿走。”<br>殷知意神色不变,平静道:“不必了,你签字吧,明日我也好去求圣上。”<br>涂西洲闻言,心莫名一空。<br>他起身看向殷知意,神色晦暗不明:<br>“是因为柳妤吗?若你心有芥蒂,我以后与她再无往来。”<br>殷知意愣住,随即苦回:“谢谢你为了我愿意说违心之言,给我一丝最后的体面,但我已经让你怨恨五年,不想再让你怨恨一生。”<br>“你放心,我明日一早就从府邸离开,不会多耽搁一刻。”<br>话落,殷知意转身孤寂离开。<br>涂西洲看着她因为忍痛背脊僵硬,脚步缓慢的背影,眸色深沉,双拳渐渐攥紧…<br>酷夏,大雨连绵。<br>锦衣卫指挥使府邸。<br>一小院中,殷知意衣着单薄,纤长的手指落在陈旧的古琴之上。<br>她一遍遍的弹着《长相思》,脑海中是曾经故人所写之辞。<br>“忆归期,数归期,梦见虽多相见稀,相逢知几时。”<br>这辞是说女子盼望远在外地的爱人。<br>而殷知意所念之人是自己的夫君,他咫尺之遥,心却远在千里。<br>这时,丫鬟碧草端着一壶刚泡好的茶水过来,神色担忧。<br>“夫人,休息一下吧。”<br>闻言,殷知意放在琴弦的手一顿,“蹦!”得一声,琴弦应声而断。<br>殷知意怔住。<br>“轰隆!”<br>一道雷声惊醒了她。<br>殷知意抬头看着外面如瀑布般的大雨,轻声问:“大人回来了吗?”<br>碧草面露难色,摇了摇头。<br>殷知意见状,视线落在一旁桌子上摆放的靛蓝色女官服和礼部的任命文书上。<br>她多年努力,本该成为教坊司正三品掌事。<br>可如今,文书下来,她却成了从三品尚仪。<br>而掌事之位却由涂西洲一直心仪之人担任,一个根本不懂礼乐的人!<br>“嘎吱——!”<br>房门被人用力推开。<br>涂西洲一身藏青色锦衣卫服走了进来,此刻本是炎夏,然而他身上却带着一股子寒气。<br>碧草见他回来,忙退了出去,将门关好。<br>涂西洲清冷的眸子落向殷知意,余光看到桌上摆放的官服和认命文书,冷嘲热讽道:“怎么,晋升为尚仪不开心?一副晦气哀丧的脸。”<br>冰凉的话让殷知意心尖一颤,好看的杏眸中满是悲痛。<br>“你为何要将教坊司掌事之位给柳雪?”<br>涂西洲没有回答,外衣,朝里间走。<br>殷知意看着他的背影,手不由握紧,指尖陷进掌心。<br>“你可知我在教坊司苦习十数载,酷暑寒冬不敢懈怠,才终于得到礼部认可,得考核之资?”她眼尾发红一字一句。<br>涂西洲脚下一顿,转身冷漠的看她。<br>“那又如何?只要她想要,本督就会帮她得到!”<br>闻言,殷知意背脊僵硬,心底发凉:“我才是你明媒正娶的妻子……”<br>当今世上,有谁的夫君会帮着外人对付自己相濡以沫的娘子?!<br>可她的话,并未让涂西洲愧疚。<br>他的声音凉薄至极:“本督可从没把你当妻子。”<br>恶语伤人六月寒,殷知意脸色霎时苍白,一句话也说不出。<br>涂西洲不欲与她多交谈,就要进入内房。<br>殷知意在这时起身,喉咙哽咽:“柳雪心仪之人根本不是你,她早已成婚,你这么做,值得吗?”<br>屋内刹那间变得窒息起来。<br>殷知意虽看不清涂西洲的神情,但也知自己是戳到了他的痛处。<br>她一步步走上前,放下以往的矜持,轻轻地抓住了他的衣袂,声音沙哑。<br>“夫君,你我成婚五年,意儿一直尽着自己的本分,不求你心仪,只求你真心相待。”<br>涂西洲听着这话,心底莫名不适。<br>他正要开口,外面一个小厮忽然跑来禀告。<br>“大人,柳雪姑娘出事了!”<br>涂西洲闻言,墨瞳微缩,扯开了殷知意的手,疾步而去。<br>殷知意看着他毫不留恋的背影,外面细雨飘进,仿佛落进了心里。<br><h1>未完待续.....</h1><br><br><a href="https://www.scoue.cn/cAwnlT" target="_self">全文点击此处</a><br> --------------↓↓↓ 下方非 《殷知意涂西洲》小说正文内容 ↓↓↓--------------<br><br>“想赶她出去?”叶子墨依然是没什么表情,语气也很平常,听不出他对赶夏一涵走是持赞同还是反对的意见。 <br>“是啊。”叶知秋微微点头,做一顿饭对她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难事。 <br>关闭微信之前,她无意间看到自己的对话列表里,多了一个好友,名字叫做“斯”。 <br>“你要是需要,我可以帮你们好好沟通一下。”直视上男人深邃的眸子,她嘴角边笑意越发扩大。 <br>姿态随意而又透着漫不经心,让在做的工作人员吓得半天没有缓过来。 <br>“怎么样,还行吗?”白蓉蓉赤着脚,若有若无的蹭过路其琛的,脸上的笑容摄人心魄。 <br>“应该不会。”谷世臣突然笑了一声,“而且,我回来对你并不是个好事。” <br>“轰”的一声,许绒晓的世界忽然间变得一片空白。 <br>活泼的她去哪了?她是害怕少爷的吧,那么小心翼翼的贴在车门上。 <br>言下之意明显,不要去打扰他身边所有人。 <br>凌小筱自然也看到了安玥,不过,这又关她什么事? <br> 先不说那个杜总的年纪当她的父亲就绰绰有余,而且还肥头大耳的,专门喜欢玩弄纯情的小姑娘,而且哪些被他玩弄的小姑娘一个个的都惨不忍睹,生不如死。 好看阅读!喜欢的朋友们点一个赞吧!